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木垒县照壁山乡:心理疏导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5 14:29:3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张倩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张倩)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新疆木垒县照壁山乡立足实际,持续发挥思想教育优势,将硬核的防护手段和及时的人文关怀组成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双保险”。坚持把润物无声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个人、做到心坎。

宣传引导 提高群众疫情防控能力

“我平时闲不住,就爱往外跑。这次疫情发生后,刚开始在家待着还好些,可时间久了,我的脑子就开始胡思乱想,总觉着有股无名火冲脑门,看啥啥不顺眼,总想出去溜达溜达。这几天经过你们电话上的心理疏导,心情好多了,我们一定配合政府,同疫情抗争到底,真的谢谢你们啦!”“大叔,不用谢,只要您心情好了,我们就放心了,如果还有什么问题,我们随时电话联系。”这是2月21日南闸村到村工作大学生唐梦云和村民姜学新的对话。

疫情当前,要打赢的不只是身体战,更是心理战。照壁山乡疫情应急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通过电话沟通、微信指导等多种方式为出现焦虑及紧张情绪的群众提供健康指导及心理疏导,稳定了群众的情绪,树立了他们抗疫的信心,在防疫关键时期起到了“守门员”作用。

营造氛围 群防群治助力疫情防控

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架起了干群交流的桥梁。在大力普及防护知识,增强群众健康理念的过程中,可提高人们自我保护能力;在发布权威信息,及时澄清谣言的过程中,可消除群众的恐慌心理;在回应群众关切,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过程中,可纾解大众的焦虑情绪。

照壁山乡力争做好心理疏导,加强人文关怀,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为加速打赢防疫战斗助力。

积极动员 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

该乡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号召各党员干部、热心群众履行社会职责,贡献一份力量。目前,该乡十个行政村,共计350余名党员已认领各岗位,通过行为劝导岗、义务监督岗、政策宣传岗、疫情宣教岗、生活服务岗等,党员干部们纷纷自发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有效构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屏障。

各村“代购员”,提供无接触式购物。各村建立微信群,村民下单,“代购员”将居家生活所需蔬菜、药品等义务选购、配送到家门口,这种服务模式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爱心捐赠,为一线人员提供保障。连日来,该乡多名党员、村民奉献爱心、捐款捐物,温暖了奋战在一线的防疫执勤人员。

照壁山乡党委书记聂晓方说:“思想政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就在群众的心里我们要始终把群众平安、身心健康记挂在心上,坚持“点对点”与“面对面”相结合,精准掌握群众每日最新动向,确保将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位群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