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安徽庐镇:茶农忙栽“摇钱树”

时间:2020-02-25 16:12:2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程舒平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程舒平)人勤春来早,正是栽茶好时节。一大早,安徽省舒城县庐镇乡二河村上塝组贫困户金春怀夫妇就在自家山塝田栽植茶苗,他家2017年脱了贫,茶叶是他家的主收入,去年,他在栗树下栽了一亩,在他们精心管护下,长势良好。昨天又买了3000茶苗,今早夫妇俩就栽上了,他说:现在政府号召全民抗“疫”,我们不聚会、不串门,买点茶秧栽栽,比闲着在家好。二河村党支部书记金立宏告诉笔者:“茶叶是农民的“摇钱树”,象金春怀一样在栽茶苗和锄茶草还有贫困户金叶、沈信来、方相友等二十多户。” 远眺或山上、或地中,是村民们忙碌的身影,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打宕的打宕、栽植的栽植,锄草的锄草,田间地头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受新冠病毒影响,目前劳动力外出创业的还不是很多,天气晴好,正是栽茶、管园的最佳时机。庐镇乡抢抓农时,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利用广播、科普宣传栏、发放宣传单,让群众掌握栽植茶苗的科学方法,组织农技人员分赴贫困户、茶叶基地,指导茶农栽植茶苗,管园施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庐镇乡现有有机茶园5000多亩,该乡把茶产业作为推动乡域经济发展、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来抓,实施“房前屋后半亩茶”计划,努力壮大“公司+农户+基地”规模发展,支持引导茶叶合作社扩大土地流转面积,打造万亩茶叶基地,以产业带动贫困人口就地脱贫,走稳定脱贫致富之路。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