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十三五”时期坚持抓民生谋福祉

时间:2021-03-29 12:47:5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卢贤傲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卢贤傲)“十三五”时期,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党委政府为办好便民利民公益事业,坚持每年在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推出多项事关民生的重点工程实施完成,实施“七个一”项目推进机制,推动实施了水利、道路、电力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建设,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11.jpg

  实施了一大批基础设施建设。五年来,该镇持续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先后共实施了105项重点项目建设,还实施了431项基础设施扶贫项目建设。特高压输电线路、G346建设、合枞高速、引水入城、杭埠河整治等一批国家和省级重点项目建设在干汊河顺利推进;完成了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全覆盖建设和小农水示范项目、农饮水示范项目、水环境整治项目、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S317水系配套等一大批农田水利建设工程;完成了顺河、泉堰、春塘、西宕、龙山等省市县美丽乡村建设;完成危房改造803户,累计改造厕所3058个,新建了集镇污水处理厂和11座小型污水处理设施;加强集镇建成区建设,完成了周瑜大道二期和三期建设、瑜城广场建设、农贸市场建设、商住小区建设、集镇内部道路建设,完成了公交总站建设并开通了各村街全覆盖的镇村公交线路;实施了21个村街的党群活动中心建设、应急广播建设、数字电视建设;实施了雪亮工程,基本实现镇域内监控全覆盖;完成了敬老院的合并改造升级建设;启动了公益性公墓建设;完成了土地整治约两平方公里3000亩左右,其中增减挂约1600亩,新增耕地1100亩、废弃工矿地约300亩。

12.jpg

  加大了人居环境整治的投入。五年来,该镇大力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不断加大物力、人力等投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以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由专业公司转运,优化垃圾存放点设置,配齐垃圾桶数量、配置垃圾清运车2辆,确保村镇垃圾及时清扫和及时清运;建立“四个一”长效管理机制,完成全镇200多人居环境示范点创建;共投入千万元用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对11座污水处理厂全面进行改造,对全镇3000多户已改厕户加装安全盖板,新建厢棚式垃圾中转站63座、购置了20辆电动垃圾转运车和100套环卫工衣帽及1200个垃圾桶;集中清理陈年垃圾、抓好生活垃圾清运、乱堆乱放全面整治、沟渠水塘污水治理;抓好环境综合治理,加快杭埠河、杭北干渠综合治理,整治黑臭水体,落实禁养区制度,推进了人居环境净化和美化。

13.jpg

  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五年来,该镇认真实施33项民生工程,全面落实民生资金“一卡通”发放,对涉及五保、低保等30多个项目资金均通过“一卡通”支付发放到位;周密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履约服务,积极兑现计生优惠政策;落实文化活动场所、资源共享和免费开放政策;落实民政就业保险优抚等各项工作;坚持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原则,公开公平公正评定城乡低保户;落实“救急难”救助措施,确保困难群体生活有保障;抓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地农民养老保险等工作,确保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五年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