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鄯善县禁毒办组织开展禁毒宣传及校园周边毒品危害防范整治活动

时间:2021-05-01 01:02:4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何雅娟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何雅娟)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持续加强校园及周边毒品危害防范打击工作,全面净化校园及周边社会环境,切实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4月27日,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禁毒办会同县公安局、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禁毒宣传及校园周边毒品危害防范整治活动。

11.jpg

12.jpg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及现场讲解等方式,从认识毒品开始,仔细讲解了鸦片、冰毒、红冰、吗啡、K粉等毒品的特征及危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吸毒者吸毒的方式、毒品的几种伪装以及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识别毒品。并结合真实案例通俗易懂地向学生讲解了毒品对身体、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等知识,使学生对毒品的严重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

13.jpg

14.jpg

  随后,民警又实地走访鄯善镇中心小学、一中和二中周边商铺,重点排查校园周边治安乱点、娱乐服务场所和零售超市等重点部位。针对如止咳水、“聪明药”、“跳跳糖”、“涉毒减肥药”等“休闲食品”之类的新型毒品,进行摸底排查。同时向周边商户和同学们现场普及宣传毒品种类和危害,尤其是新型毒品的伪装。告诫商户杜绝此类新型毒品的食(饮)品上架买卖,教育同学们如何抵制诱惑,远离毒品。

15.jpg

16.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禁毒意识,提高了青少年防毒、拒毒的意识以及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加强了校园周边毒品危害防范和综合治理工作,切实筑牢了校园禁毒防火墙,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绿色无毒的良好环境,实现了学生无毒,校园无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