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岳普湖县法院开展“四个一”民族团结融情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03 07:20:4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许怡倩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许怡倩)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落实好开门整顿工作要求,推动“为民办实事”工作走深走实,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5月2日,新疆岳普湖县法院邀请驻村联系点——铁热木镇5村村干部、村民代表90余人前往参加以“我请亲戚来做客·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四个一”民族团结融情系列活动,该院主要领导全程陪同。

  举办一次公众开放日,感受司法“零距离”。该院主要领导带领亲戚们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司法调解中心、信息文化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亲戚们通过听情况介绍、实地感受、对话交流等方式,全方位了解了法院工作流程,近距离感受到智慧法院建设带来的诉讼服务便利。

  参观一次文化长廊,凝聚团结正能量。在讲解员艾买提江·依明的带领下,亲戚们依次参观了该院一楼的“法治”文化墙、二楼的“公平正义”文化墙、三楼的“廉政”文化墙以及四楼的“党建+党史”文化墙,在步移换景、图文并茂的讲述中,增强了解,增进感情,进一步激发了亲戚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凝聚了民族团结的正能量。

  开展一次普法宣传,争做法律明白人。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阿曼江·卡迪尔围绕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安全生产等讲解重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前来的亲戚们讲解如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筑牢中华共同体意识,引导群众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党的好政策和乡村振兴为契机,奋力致富,创业增收,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干群同吃一桌饭,共话团结一家亲。全院干警与自己的亲戚一起吃着水果、抓饭,一起畅谈家乡新变化以及党的各类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干警“一对一”询问亲戚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困难诉求,“面对面”为民解忧,将“为民办实事”落实在拉家常、叙亲情、话感恩、谋发展之中,大家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浓浓的民族团结之情在欢声笑语中不断凝聚。饭后,大家一起拍了全家福,定格美好瞬间。

  “这次来法院我们很开心,不仅了解到了法院的工作流程,还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更感受到干警对我们的真情实意,感谢法院干警们的盛情款待,以后我们要经常相互走访、相互学习,让我们的心紧紧融合在一起。”亲戚们离开时拉着干警们的手亲切地说道。

  一个个牵手相拥的认亲镜头、一幕幕嘘寒问暖的场景、一段段和睦和谐的团结故事,构成了此次活动的主旋律。此次活动,为干警与亲戚们搭建了一个思想交流、融合感情、充实生活的平台,不仅将“为民办实事”落实到群众的心坎上,更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深地埋在了彼此心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