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莎车县法院立案庭党支部开展“送法下乡”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27 09:58:5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孙婷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孙婷)新疆莎车县法院立案庭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积极开展“送法下乡”实践活动,在法治宣传中彰显学习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立案庭党支部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组织党员代表到包联村——英吾斯塘乡尤库日吉格代巴格村开展了“送法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全体村民、村“两委”成员、工作队成员一同参加升国旗仪式,接受感恩教育。随后,由立案庭党支部副书记针对群众关心的邻里纠纷、婚姻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普法宣传、答复法律咨询、提出司法建议,引导群众积极运用法律思维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社会和谐、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法治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收获很大。村民布麦尔耶姆说:“这次的宣讲内容特别实用,就是我们平时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借钱不还、买东西不给钱的事情,我在村委会旁边开商店,接触的人多遇到的麻烦也多,很多时候不知道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通过这次宣讲和解答,我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初步知道了下次遇见同类问题大概怎么解决了。”支部书记阿布都热合曼说:“听了这次宣讲我们村干部也获益匪浅。村里的邻里矛盾纠纷很常见,我们原先只能用朴素的价值观去给农民做调解工作,但听了今天的课后,哪一类问题可以用哪方面的基础法律知识来做调解工作,我们基本能够做到心中有数,所以希望法院的干部能多来我们村做法治宣传,以后我们做群众工作就更有底气了。”

  此次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活动,是立案庭党支部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司法为民的有益实践。党史教育开展以来,立案庭党支部以“法治六进”为抓手,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始终不渝遵循为人民服务宗旨,真正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