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哈尔滨依兰警方连续破获两起盗窃案

时间:2021-10-19 14:36:2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陈思思 王海洋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陈思思 王海洋)哈尔滨市公安局依兰县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载体活动,紧盯民生案件,筑牢“破小案、保民生”的安全防线,连续破获两起盗窃案件,挽回经济损失14万余元。

  11.jpg

  “真没想到,三天就把被盗机芯找回了,太感谢啦!”10月12日,依兰县达连河开发区秸秆发电厂李厂长来到达连河派出所,将一面写有“办案迅速尽显警威,为企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给民警,表达对警方及时破案挽回企业损失的感激之情。

  三天前,李厂长在巡逻厂区时发现,场内两台价值6万余元、重约480斤、长约2米的备用秸秆发电机的粉碎转子总承被盗,作为秸秆粉碎机的核心原件,这将造成企业停工停产。李厂长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过仔细勘察,在工厂栅栏外发现了农用四轮拖拉机轮胎印迹。经分析研判,民警认为企业内容部员工作案嫌疑较大。于是立即对工厂员工和作案车辆沿线及废品收购站展开侦查、走访。10月10日,一家废品收购站提供了重要线索:一个30岁左右、身高180米的男子,曾驾驶蓝色农用拖拉机来卖过体积外形类似的物品。民警迅速联系厂家现场鉴定,该物品就是被盗的两台粉碎总承。

  12.jpg

  经过进一步调查,警方锁定了嫌疑人身份。10月11日,在警方强大的攻势下,犯罪嫌疑人张某盛到达连河派出所投案自首。经审,该人交代了曾在秸秆发电厂打工时发现粉碎总承的储存地点较为隐蔽,便伺机盗走设备,将每台价值3.25万余元设备按照废铁价格出售,获利两千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盛已被依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3.jpg

  无独有偶。10月12日,达连河派出所又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暖气片案件。

  10月初,达连河派出所接到了辖区佰刚大楼工作人员报案称,他所负责看管的六个门市一至三层共90组暖气片全部被盗。供暖期临近,事关民生无小事。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工作,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和缜密分析,发现一辆商务车十分可疑。民警循线追击,经过四天四夜不懈努力,最终在沙河子农场交界处,将正在销毁涉案车辆的犯罪嫌疑人姚某、杨某桂当场抓获。

  14.jpg

  经审,二人交代了自8月5日开始,陆续在达连河辖区白天驾驶车辆踩点,寻找空置单位和住宅内的暖气片,夜晚驾驶商务面包车实施盗窃,再按废品价格销赃,获利四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二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被盗赃物返款七万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