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四心”做细做好大病医疗救助工作

时间:2021-10-19 15:55:0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卢贤傲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卢贤傲)近年来,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为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切实做好大病医疗救助工作,突出“四心服务”,做好对困难群众的医疗救助工作,真正把这项民生工作做细做实。

  用心宣传,提高知晓率。该镇在民政服务窗口前摆放有大病救助申请病种、申请对象、所需材料等宣传单,在宣传栏上贴上农村医疗救助政策和标准,便于群众了解,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同时,民政工作人员对于群众前来咨询,给予用心讲解,耐心宣传相关政策。

  细心核实,做到不错漏。该镇根据《舒城县城乡医疗救助办法》的规定,明确救助对象,结合实际,安排走访核实,特别注重对低保人员、特困供养人员的救助,做到不错报,不漏报;同时,民政工作人员对群众的医疗救助申请,均细心核实,细致指导备齐申报材料,确保每位群众的救助申请准确完整无误。

  耐心申报,确保及时性。该镇为确保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救助对象能及时享受到政策,工作人员及时收集材料,严格审核、上报至民政局,层层把关,按时上报,有效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

  公心处理,力求规范化。该镇根据上级文件要求,按照规定的程序,坚持公正、公平、真实的原则,及时将享受人员名单在各村村务公开栏中进行公示,做到公开透明,确保应救助对象及时得到救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