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疫”不容辞 哈尔滨警方全力护航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

时间:2021-10-26 16:16:0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陈思思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陈思思)按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10日起,哈尔滨市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第三剂次(即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连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配合有关部门全力护航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11.jpg

  逐户逐人登记 督导“九小场所”从业人员应接尽接

  工作中,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和户政部门充分发挥战线引领作用,细化工作措施,全力督导做好“九小场所”疫苗接种工作。全市327个派出所、7000名警力,对全市“九小场所”从业人员进行逐户逐人登记,帮助没有接种第三针疫苗的人员联系就近的接种点,推进全民疫苗接种工作。

  香坊分局针对外来人口多、人口流动性较大的特点,主动为商户、门店做好服务工作。对辖区群众、企业开展入户访查工作,逐户、逐家对接种2剂次新冠灭活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进行全面梳理,力争做到应接尽接。10月21日,大庆路派出所在入户登记辖区一家洗浴时发现,有部分复工返岗员工还没有接种第三针疫苗,正值复工繁忙之时,民警立即主动为商户与社区疫苗接种点对接,为部分员工集中接种第三针疫苗,确保第二针疫苗全员接种。

12.jpg

13.jpg

  全覆盖无死角 开辟绿色通道服务企业百姓

  当好安全员,做好服务员,哈尔滨公安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和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全覆盖、无死角,用贴心服务,共筑安全屏障。

  “感谢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刚刚复工,真不舍得用半天的时间去接种疫苗,你们能上门服务,真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10月25日,南岗分局哈双路派出所考虑到辖区建筑工地较多的实际,联合卫健部门开设“工地专场”,在人员较为集中的哈尔滨摩天农科兽药公司、哈尔滨市金佳宜塑料制品厂等企业分别设置临时接种点,登记信息、接种疫苗、留观等待,执勤警力与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组织工人进行接种,仅当日就有500余名农民工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针对辖区企业多、规模大、员工集中等实际,平房分局主动与辖区疫苗接种点对接,提前研判接种企业单位及人员数量变化,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主动开辟绿色通道,每日早上提前赶到现场,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组织企业员工按照流程有序排队、登记、接种、留观、离场,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在场人员的咨询。

  双城区新兴镇飞鹤、韵达物流等大型企业居多,员工多且难以集中,双城区局根据各大企业上下班时间,采用分组、分时段接种的方式,对接相关单位上门接种,最大程度地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我非常支持打疫苗,但我这腿脚不好,总给小马警官添麻烦。”10月20日,在道外区大有坊社区刚刚接种完第三针疫苗的王大娘如是说。道外分局针对老年群体对新冠疫苗知识和接种禁忌症等了解不足的情况,及时上门为老人耐心解答、积极动员,并为有意愿接种的老人提供上门接送和回访的暖心服务。

14.jpg

15.jpg

  线上线下宣传 科普疫苗接种出实招

  当好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员,对在督导检查中发现未接种疫苗人员,民警积极宣传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和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引导未接种人员及时接种。

  松北分局创新宣传方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力度,线上通过分局微信公众平台对疫苗接种的有关事项进行说明,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层层转载,做到人人知悉;线下采取入户宣传和电话沟通的方式,向群众解答接种疫苗的益处,打消群众顾虑,稳步推进助力疫苗接种工作,为辖区群众构建免疫屏障。

  “第二针疫苗打完多久了,超过6个月就可以接种第三针了。”10月中旬以来,阿城区局对13个涉农镇辖区开展了“进农户、保秋收、促接种”活动,积极对接各涉农镇街党委政府和疾控部门,先后深入全区108个村屯,走进田间地头、秋收现场和农户家中,宣讲国家政策和政府通告,积极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尽快完成第三针接种,赢得了农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