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黑龙江宁安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时间:2023-01-28 15:04:1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为着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丰富民族传统节日内涵,培育特色鲜明、气氛浓郁的节日文化,黑龙江省宁安市委宣传部积极组织文艺骨干和“蒲公英”文化惠民小分队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让春节群众文化活动火起来。

11.jpg

  线上展播,坐在家中看“春晚”。宁安市委宣传部坚持把活跃基层、服务广大群众作为加强文化建设、开展新春文化活动的出发点、立足点,策划并组织开展了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冰天雪地·美好生活”“我们的节日·春节”“蒲公英”文化惠民等群众文化优秀作品线上展播活动15期,参与活动的文艺志愿者200余人,推出了地方戏曲、歌曲、乐器演奏、舞蹈、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20余个,让老百姓坐在家中就能欣赏到我们自导自演的春晚。

12.jpg

  翰墨飘香,城乡迎春送祝福。宁安市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了“迎新春·送春联”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广大书法爱好者300余人参与。县、乡、村同步行动,共书写春联、福字5000余副,书法爱好者和志愿者们上门为医护人员、环卫工人、老党员、留守老人等重点人群“送福到家”,传递这真挚的新春祝福。

13.jpg

14.jpg

  书屋“充电”,丰富精神文化食粮。2022年,宁安市委宣传部为全市农家书屋补充图书14640册,以农家书屋为阵地,与元旦春节期间阅读活动紧密结合,组织开展《习近平扶贫故事》等主题读书活动80余场次,使农家书屋成为家门口的“文化充电桩”。切实强化思想引领,推进全民阅读进乡村,让党的理论创新深入人心。

15.jpg

16.jpg

  民俗体验,让年”味浓”起来。把节日活动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围绕春节文化内涵,组织全市学生开展“欢腾宁古塔·幸福过大年”迎新春活动。收集春联、写春联、贴春联3000余副,做彩灯200余个;开展包饺子、做汤圆,“学做一道新春菜肴”“春节随手拍”“网络拜大年”等活动,制作美篇、短视频870余个,分享到班级微信群和朋友圈,让亲情更深,年味更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