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温宿县:优化劳动力市场环境 促进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3-10-17 15:00:5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江凯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江凯)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人社局自觉把就业工作放在全县重点工作中去思考谋划,以政策指向明、举措效果实优化就业内外环境。

  “年初以来,我们通过多方大力,从供需两端出台了‘稳定和扩大就业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0条’保障企业用工10条’‘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五大行动’等一揽子政策,这些政策集成度高、含金量足,既有延续性又有创新性,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魏勇介绍。

  供需对接拓宽就业路通过举办就业招聘会、有组织“点对点”输送、增加就业渠道等举措,持续优化就业服务,为劳动者送岗位、送信息、送政策、送温暖,全力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增加群众务工收入。今年以来,完成劳动力转移就业3.44万人次。

  精准帮扶兜牢民生线。积极推进就业援助政策向基层延伸,重点针对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大学生、脱贫家庭劳动力等重点就业帮扶对象提供就业岗位,发放岗位补贴,增强就业援助力。今年以来,实现新增就业4338人,安置公益性岗位27个,聘用乡村两级协理员49人,为城乡劳动力实现就业打牢坚实根基。

  以创新创业实现新突破”扎实开展创业促就业帮扶行动,以创业培训为引领,创业担保贷款为根基,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今年以来,打造地区级创业孵化基地1个,发放创业担保贷2248.6万元,创业贷款贴息资金21.83万元。

  就业见习实现“稳就业”。今年以来,为鼓励促进城乡未就业青年尽快就业、留温就业,温宿县把青年群体就业能力提升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抖音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宣传见习计划和政策措施,充分开发见习岗位,围绕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目标,向见习对象精准推送,提升见习匹配效率。目前全县共有14家见习基地,募集新岗位200余个,共招募见习人员106名,其中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94名,发放见习补贴50余万元。有效解决了温宿县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增强了人才梯队建设。

  就业,一头连着万家灯火,一头连着宏观经济。确保就业大局稳定,既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又能为经济运行提供人力供给,我们要把党中央“稳定和扩大就业”的要求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稳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形势稳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安徽城关镇开展爱粮节粮宣传活动
安徽城关镇开展爱粮节
智慧养殖 助民致富兴乡村
智慧养殖 助民致富兴乡
舒城县干汊河镇开展水稻精耕细作示范点观摩活动
舒城县干汊河镇开展水
冰城公安打响粮食安全“保卫战”
冰城公安打响粮食安全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