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金秋时节好风“警” 护航秋收“警”相随

时间:2023-10-27 15:47:2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郑遵发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郑遵发)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又是一年丰收季。进入秋季以来,为保障林场秋收工作有序开展,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苇河分局万山派出所主动按下秋收“护航键”,全面布局打好护农“组合拳”,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守护群众秋收,以主动履职担当为根基,贴心服务群众,让警徽陪伴农忙,使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平安就在身边。

  田间送反诈知识,守护群众“钱袋子”。“大娘,今年收成肯定不错吧,辛辛苦苦赚来的钱可得放好了!”“大叔,如果接到陌生电话,自称是公检法办案要求转账,千万不要相信,这是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万山派出所民警趁着农户休息间隙,上前与他们“谈收成”“拉家常”,并讲述近期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站在田地里介绍犯罪分子针对秋收期间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特别是犯罪分子利用网上贷款等形式进行诈骗,远离电信网络诈骗陷阱。

  田间送交通常识,护航秋收“平安路”。秋收季节农用车辆陆续增多,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派出所民警向广大农机驾驶员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农机驾驶员要严格按照要求操作,务必做到安全规范驾驶,同时告诫驾驶员和群众不要因为农忙解乏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不要乘坐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和四轮拖拉机等非客运车辆出行,警示教育驾驶员和群众要自觉抵制各种交通陋习,时刻牢记遵法出行、文明出行,让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田间送安全保障,织密农忙“防盗网”。“现在都有警车和警察在巡逻,我出去大门都不用锁!”万山林场居民一语道出了对当前辖区社会治安的满意。每年秋收时节,辖区群众白天都要到田间劳作,极易发生偷盗、侵财类案件。针对这一情况,民警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道路、时段的巡逻频次和密度,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将警力摆在街面上,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文艺演出助宣传 “美丽乡村行”接地气
文艺演出助宣传 “美丽
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法庭现场”变成“廉政课堂”
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
社保服务进工地 政策宣传暖人心
社保服务进工地 
闻喜县龙海社区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表彰活动
闻喜县龙海社区开展“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