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一渠冬水润良田 冬灌保耕正当时

时间:2023-11-08 10:56:3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郑栋森 张佳宁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郑栋森 张佳宁)“要想来年庄稼好,就得良田灌水饱。”连日来, 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托甫汗镇在做好重点工作的同时组织各村有序开展冬灌工作,确保全镇冬灌农田“喝”上冬水,为来年农作物增产增收夯实基础。

11.jpg

  为全面完成冬灌任务,托甫汗镇自10月中旬开始,就对今年冬灌工作进行了及早安排部署,督促水管站及时对渠道进行了维修和清淤,结合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进度制定冬灌配水计划,为冬灌工作有序开展做好了前期准备。镇村领导干部积极督促各村提前组织农用机械对一些地块进行开沟、加梗、清淤等工作,保证农田能得到适时的灌溉。并积极向群众宣传当前水情,分析冬灌的重要性,积极引导群众及早做好灌前准备,引导群众做到应灌尽灌,并进行现场指导,及时解决群众冬灌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冬灌。

  “冬季往田里灌水,使土壤储水,不但可以防止春旱返碱,而且冬灌后的冻消作用,使表层土壤形成1-2厘米厚的假团粒,有效地减少地面蒸发,有利于贮存水分,具有改善土壤结构,消灭部分越冬害虫,降低虫基数及提高作物产量等作用,有利于庄稼生长。”托甫汗镇农业分管领导吐尔洪·托合提说道。

  “为保证今年冬灌工作顺利开展,我们水管站开展了农田冬灌推进专题会议,全力统筹和分配水资源,并提前对输水渠道进行维修养护,对渠道的垃圾进行清理,保证渠道畅通,同时保障灌溉过程中不出现倒渠溢渠的事件,再一个就是与镇村干部和群众密切联系沟通,互通水情、灌情,为托甫汗镇农业丰产丰收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托甫汗镇水管站站长热合木吐拉·艾尼说。

  今年以来,托甫汗镇深入贯彻“节水+”模式,严格执行用水规章制度,为冬灌工作做好保障。全镇冬灌工作预计11月底全面结束,为来年林果业及粮食丰产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一渠冬水润良田 冬灌保耕正当时
一渠冬水润良田 冬灌保
大兴安岭十八站公安分局开展“反保险欺诈”主题宣讲活动
大兴安岭十八站公安分
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开展“小手拉大手 读书伴成长”亲子朗诵活动
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
奋战暴风雪 护航辖区路
奋战暴风雪 护航辖区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