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农村警务建设为乡村振兴增添“平安砝码”

时间:2023-12-13 11:27:1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王梁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王梁)今年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立足全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警力下沉、警务前移、强化基层、夯实基础,充分发挥乡村派出所在村镇治理中的“神经末梢”作用,为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平安力量、增添“平安砝码”。

11.jpg

  “中心村”警务室打造乡村治理战斗堡垒

  作为农村治安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中心村”警务室在日常警务工作中起到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作用。目前,全市208个城关镇和农村派出所先后在人员密集、治安环境复杂的区域高标准建设了332个农村中心警务室,进一步加强了民警与群众的联系,为维护农村地区社会治安稳定、全力打造“共商、共治、共享”的平安乡村提供了坚实保障。

  “一村一辅警”破解乡村治理延伸难题

  为破解制约乡村治理向纵深推进的瓶颈,哈尔滨市公安局深入推进“一村一辅警”建设,不断夯实乡村社会治安治理根基,持续强化乡村地区打击违法犯罪、掌握社情民意、调处化解矛盾、服务人民群众等工作的效能,进一步延伸了公安信息的神经末梢,治安信息的反馈速度、接警处警的反应速度得到了显著提升,驻村辅警已成为平安乡村建设的中流砥柱。

  “冰城红警”进村注入乡村治理新生动能

  秉持“抓基层就是抓长远,抓基层就是抓稳定”的理念,充分发挥派出所综合型战斗实体的职能作用,持续推动“冰城红警”沉入乡村、扎根乡村,将红色力量转化为促进乡村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不竭力量源泉。哈尔滨市农村地区12195名“冰城红警”充分发扬“红色”精神,切实履行使命职责。今年以来,累计收集社情动态信息2600余条,收集打击犯罪情报信息16条,参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3300余次,为群众办实事4100余件,参与交通安全协管6200余次,参与法治教育宣传4400余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农村警务建设为乡村振兴增添“平安砝码”
农村警务建设为乡村振
书香墨韵沁心扉 亲子携手颂美文
书香墨韵沁心扉 亲子携
黑龙江查哈阳农场打造全域全季旅游新名片
黑龙江查哈阳农场打造
车辆山坡遇险 民警及时救援
车辆山坡遇险 民警及时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