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上门“刷脸”认证 暖心服务“零距离”

时间:2024-01-18 13:29:1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何珍珍 巢圣榉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何珍珍 巢圣榉)为切实做好城乡居民养老认证工作,进一步加强养老保险资金的安全监督,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金发放真实公平、安全高效,防止冒领、骗领、超领的情况发生,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龙山村主动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居民养老认证宣传,为村庄内行动不便、留守的退休老人开展“生存认证”上门服务,切实实现“零距离”服务,解决村民后顾之忧,助推养老资格认证工作稳步推进。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龙山村两委充分利用现有宣传媒介,在微信朋友圈、村民组微信群宣传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流程,提醒村民及时进行认证,对存在操作困难、行动不便、留守的退休老人,进行建立台账,在村民生存认证到期前主动电话联系告知其完成生存认证,针对无法自行完成认证的村民,包片干部在确定好时间后主动上门为村民完成线上认证。

  上门帮办,服务为民。“老人家,把帽子摘掉,整理一下毛发,请看前方,好,保持不动,这样就认证成功啦。”在同宕村民组,包片干部正在为老人姚传富通过支付宝—看看生活—领钱认证线上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针对村庄内行动不便、体弱多病及其他原因无法自主操作认证的老年人,包片干部积极开展“上门认证”帮办服务,主动用自己的手机线上帮助其进行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切实解决老年人“行动难、操作难、认证难”问题。

  下一步,龙山村将继续全力全意为民心,用情用心办实事,让村民少跑路,让服务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为村民解民忧、排民难、暖民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警校家”联动 共筑校园交通安全屏障
“警校家”联动 共筑校
冰城公安全力护航冰雪游学路
冰城公安全力护航冰雪
贺俊曦:基层壮筋骨 一线长才干
贺俊曦:基层壮筋骨 一
迎新春佳节 送法治祝福
迎新春佳节 送法治祝福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