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资讯

瓜州公安交警开展电动车登记上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4-01-18 13:39:1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和自身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道路交通环境。甘肃省瓜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电动车登记上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将交通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宣传期间,民辅警在各个社区以及重要路段、重点时段开展电动车上牌专项宣传,同时对未办理保险、牌照的人员进行劝导,引导人员在临时代办点登记上牌和购置保险。宣传过程中,一是对发现不戴安全头盔、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的行为人进行及时劝导,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二是通过现场解答的形式,向群众耐心讲解驾驶电动车的交通安全知识,列举因电动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分析因没有及时上牌和购买保险发生事故后的严重后果及处理困难等问题,教育广大电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三是通过检查,对电动车辆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全面提升道路安全系数。

  此次活动,解答群众问题500余次,进一步引导了农村群众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理念,促使农村群众紧绷交通安全这条弦,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不断提升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同时使群众对电动车上牌规范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认识,不少群众对上牌工作表示理解和支持,为电动车登记上牌营造良好的氛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安阳县司法局开展“为农民工送温暖”普法宣传活动
安阳县司法局开展“为
“警校家”联动 共筑校园交通安全屏障
“警校家”联动 共筑校
冰城公安全力护航冰雪游学路
冰城公安全力护航冰雪
贺俊曦:基层壮筋骨 一线长才干
贺俊曦:基层壮筋骨 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