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蒙牛领航益生菌民族创新之路 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时间:2019-09-25 13:28:54    

  9月20日,中国营养学会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在南京召开。作为民族乳业领导品牌,蒙牛首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母乳源活性益生菌M8在大会上正式发布,这一菌株的出现填补了中国母乳源双歧杆菌的市场空白,彰显了蒙牛以守护国人肠道健康为己任,秉承“把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的发展理念,全力支持健康中国行动,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满足健康和营养需求的产品。

  民族创新 守护国人肠道健康

  全国营养科学大会是分享全球范围内营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展示营养科学及公共卫生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推动学科全面发展的科学盛会。

  蒙牛低温事业部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孙健博士在全国营养科学大会益生菌、益生元与人体健康论坛上发布蒙牛母乳来源双歧杆菌M8菌株

  随着国民营养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富含活性益生菌、有利于肠道健康的低温发酵乳制品越来越赢得消费者的青睐。然而,由于国内益生菌产业相对起步较晚,目前国内乳品企业生产酸奶大多使用进口品牌的益生菌菌种。M8菌株的问世不仅填补了市场的空白,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 ,同时对于提升民族乳业竞争力,守护国人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

  孙健博士介绍蒙牛母乳来源双歧杆菌M8菌株的研发过程和功效

  肠道是人体的重要器官,肠道健康与多种器官的健康有关。肠道问题通常表现为便秘、腹泻、消化不良及肠道炎症性疾病等,因此可以说肠道健康是身体健康的基础,保持肠道微生态的平衡是实现肠道健康的有效方法。作为中国低温酸奶领军企业,蒙牛一直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菌株的开发与应用。蒙牛低温事业部产品研发中心总经理孙健博士表示,“益生菌是活的微生物,当摄入充足的数量时,对宿主产生健康益处。因此我们不光在益生菌的筛选方面进行研究,也在益生菌的功能特性方面开展研究。针对大家看到的M8菌株,其在肠道功能和免疫方面的研究很多,同时我们也在血压控制、支气管哮喘缓解和肠炎改善等科学试验中开展功效研究,并证实其有效。”

  持续研发 民族创新实力之源

  蒙牛作为中国低温酸奶领军企业,始终通过创新促进企业持续发展。自2006年起,蒙牛就开启了长达13年的自主知识产权菌株的开发研究工作。13年中,蒙牛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科研机构,开展了包括巴马长寿老人和中国健康母婴的菌群研究等一系列科研项目,已开发出BB-11,MN-Gup,M8等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菌株。

  作为第一株公开发布的中国母乳来源双歧杆菌,M8的研发得益于数百名志愿者妈妈的大力支持,她们来自内蒙古、新疆、湖北、北京等多个地区,贡献了267份珍贵的初乳样本。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菌的活性,科研工作者就地建立无氧工作站,在拿到初乳样本的第一时间进行培养和分离。利用自创培养技术进行100多天的精细实验,1956株乳杆菌和双歧杆菌从珍贵的母乳中被分离出来。然后通过胃酸胆盐实验、微生物细胞表型测定、全基因组序列测序和严苛的毒理学检验四重严苛的考验,最终成功获得了这株中国第一只母乳来源双歧杆菌,完成了零的突破。

  行业领袖 积极响应健康中国行动

  身为民族乳业领导品牌,蒙牛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健康中国行动的方针,特别是“优化营养膳食结构”和“三减三健” (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号召,提前布局,着力研发满足国人健康需求的创新产品。目前,蒙牛自主研发创新的这一菌株M8将很快应用到蒙牛全新的减糖酸奶品牌当中。这是一款切实响应健康中国行动减糖号召的全新益生菌乳品,极大满足了消费者对更高品质、更减配方、更少摄糖的需求。

  蒙牛集团副总裁、低温事业部总经理温永平先生在全国营养科学大会上接受人民日报客户端专访

  蒙牛集团副总裁、低温事业部总经理温永平先生表示:“蒙牛以消费者为中心,以促进国民健康为己任,13年来,蒙牛低温将促进国民健康上升为企业品牌战略,始终致力于自主知识产权菌株的开发与应用,用实际行动响应健康中国行动。M8菌株发布的背后,不仅是蒙牛多年来对国人健康执着的关注与守护,更有蒙牛作为民族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承载与担当。

  可以看到,蒙牛对创新与品质的专注和执着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蒙牛低温连续15年行业第一,市场份额持续领先。未来,蒙牛将继续加大企业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投入,精益求精,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产品,为国人大健康事业助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