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晋中美年大健康支援抗“疫”行动: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时间:2020-02-14 14:55:4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张力群

2020年的春节,本该阖家团圆的日子,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牵动了亿万人民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群“逆行者”放弃春节休假、回家、团聚,奔赴“控疫”最前线,守护一方百姓,成为春天到来时最美的希望!

晋中美年大健康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出现初期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内部成立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小组,全体工作人员纷纷请战,捐献医疗物资,贡献专业人才,开通线上义诊服务平台、志愿者奔赴阻击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将防疫战线上最需要的支持倾情付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

1月26日,大年初二,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医疗体检机构,晋中美年大健康迅速成立医疗救援队预备队;全体员工通过微信群签订纷纷上传请战书,踊跃进行志愿者报名,在危急时刻,逆行而上。

来自晋中美年的内科主任医师在《请战书》中写道: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又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向组织请战,放弃休假,随时待命,我有2003年抗击非典疫情的工作经验,我责无旁贷,自愿奔赴到抗病毒、控病毒一线工作岗位上,请组织批准!”

1月27日,大年初三,来自晋中美年大健康联合大象医生、优健康、万里云、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和健康时报推出“抗击新冠,为健康护航”线上爱心义诊咨询、远程服务系统上线。及时缓解线下就医压力,让身体不适的朋友及时找到专业医生,实时获得可靠的症状分析和专业的诊疗建议,既节省就医时间和费用,也提高诊疗效率,更避免了交叉感染。

单位负责人介绍到:活动开始以来院内医生积极参与,目前共有二十余位医生投入咨询一线,累积服务人群超过500余人次,医生24小时在线,一天三班倒,为了更多的人服务大众,缓解公众对疾病的恐慌和焦虑,医生们自愿放弃休假,在家利用平台软件不间断回答咨询问题,有的医生孩子只有不到一岁, 有时候忙起来孩子也照顾不上,嘴里念叨着有个时间能陪陪孩子就好了 ,人却总是坐在电脑前不停的敲打着键盘。

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每日要消耗大量的医疗与生活物资,“这是一场争分夺秒、团结协作的驰援战”。晋中美年积极协调,清点库存物资,先后从、日本、美国等地购买医疗捐赠物资捐赠一线。

1月28日,大年初四,晋中美年总经理第一时间紧急调集第一批医疗救援物资送达榆次区卫健局工作人员手中,含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手套、一次性手消、酒精、84消毒液等,这是库存中的全部物资,在特殊时期亲情奉献,无怨无悔。

2月11日,正月十八,第二批医疗救援物资由晋中美年总经理亲自装车带队,带领医疗救援物资车队送达太谷、祁县等一线战场交付工作人员手中。

第二批医疗、生活救援物资总计三站,第一站为晋中市祁县高速公路公司,帮助在高速公路收费站阻击疫情一线工作人员送去物资保障。第二战为晋中市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政府监管部门,在疫情发生时永不退缩,在一线工作中服务大众,现在是特殊时期,疫情如令、防控责任大于天,作为医疗机构,晋中美年大健康援助义不容辞。第三站为太谷县白塔区管理委员会,太谷县县长亲自接待,对晋中美年捐赠医疗、生活救援物资的行为高度肯定和赞扬,并表示感谢你们及时伸出援手,我深感人情的温暖,更感责任重大。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晋中美年大健康的爱心单位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晋中美年大健康第二批医疗、生活救援物资已全部捐赠至第一线,晋中美年仍将积极努力协调,为一线工作人员贡献出全部力量!此时此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中国人的心,不管是医护人员还是普通人,我们都在为这场战役付出着自己全部的力量。向在一线守护的白衣战士致敬,向在这场阻击战中所有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致敬!

在防疫工作中,交通枢纽、社区等地是疫情防控重点。晋中美年大健康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全力投入抗疫工作。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资源优势,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2月12日,晋中美年大健康疫情防控小组安排第一梯队志愿小组赶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榆祁高速收费站,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控工作。第二梯队志愿者随时待命,时刻准备,奔赴防疫第一线。

志愿者里大多都是90后的年轻人,这群英雄,他们是挺身而出的普通年轻人。当公司动员令发出时,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第一时间响应,报名人数高达一百五十多人,占公司总人数的97%。她们是众多美年人奋斗在防疫一线的一个缩影,是千千万万人流中最平凡的一位,也是最伟大的逆行者之一。

一名95后志愿者表示,道:“作为一名美年人,在疫情面前,要敢于“亮身份、亮行动、作表率”,我的主要工作有:来往人员体温检测、车辆登记排查等。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虽辛苦却伴着感动,看到了民警、收费站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奋斗在工作岗位;看到了为体恤一线人员,争相申请后半夜的值班;看到了爱心人士捐款捐物送来温暖......他们都是心系疫情、心系家乡的平凡英雄,也是我的坚强后盾。”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晋中美年公司领导积极倡议,提出了各种应对措施;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号召,每日按规定进行检区内全面消毒,将所有办公用品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各个门把手等用75%酒精擦拭消毒,空调滤网、卫生间、地面等含氯500mg消毒液擦拭消毒,抗疫情,勇前行,防患于未然,行动不止!

近期晋中美年大健康由医疗精锐人员组成的小分队即将前往武汉支援,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决胜之地,在政府的统一安排和调配下,共同投身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缓解一线救援压力,为援助武汉贡献全部力量!医者仁心守护健康中国。戮力同心、共同战斗,支援一线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用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致敬为了隔绝病毒传播守护平安健康的每一位“逆行者”们!她们是“最美逆行者”,正是因为有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白衣天使、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点点星光、不凡举动,感恩感动。向在一线守护的白衣战士致敬,向在这场阻击战中所有付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致敬!

晋中美年大健康将继续秉持着医疗机构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逆行而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每个中国人生命质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