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建边农场高效防疫措施布控严密最严管理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24 15:33:3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刘金荣 刘国玉 田彪

2月22日,黑龙江省当黑河市副市长丁兆禄轻车简从,来到建边农场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建边农场在疫情防控期间所采取的小区封闭、医疗投入、管理规范等措施给予高度评价,并遵嘱农场继续保持,同时做好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和保暖工作,共同打好这场战“疫”。

建边农场党委书记、董事长邵学杰陪同丁兆禄副市长检查防疫工作

建边农场之所以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是因为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科学做好了几个结合。

高度认识和高效投入相结合

一接到九三管理局和嫩江市相关部门的通知,黑龙江省建边农场党委书记、董事长、场长邵学杰一边电话召开相关部门会议,一边告别刚出生32天的小孙女,从哈尔滨赶回了农场。大年初二,建边农场已经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了8个小组,与此同时,总经理叶文杰打消出远门的想法,急速从九三管理局赶回农场,有的场领导大年初五也急匆匆的从齐齐哈尔赶回农场。至此,这个场领导班子在大年初五就已经全员高度组织、紧密配合,他们认识到,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保障百姓安全是最大的任务,越小地方,人的接触越多,一旦有了疫病非同小可,谁要是掉以轻心,那可不仅仅是失责的问题啊!据悉,从大年初二到目前,这个场下发了相关规定、方案等 12个;召开视频会 3次;班子开调度会 8次;邵学杰亲自起草告全民书5封;场领导起草宣传车广播稿 8 篇。农场班子成员多数在白天各司其职,晚上通过钉钉召开视频讨论会,有问题及时说,解决问题不过夜,强有力的推动防控工作进展。

要想防控疫情有效果,防控保障必须过硬。这个场在经济发展有压力的情况下,坚持一个原则,关键时刻,防控设备等物资可以备而不用,不能用时没有。

目前,这个场已经备了300套防护服,300个护目镜,10000只口罩,2000副医用手套,1000副医用鞋套,保证一线医护人员能够全副武装上战场。农场给全场卡口值守人员买了150套警用棉服,150双保暖鞋,每天发一副发热鞋垫,配一个口罩,确保值守人员不受寒冷的侵袭。农场慰问一线防疫人员物资折合人民币7800.00元,为防疫人员购买保险支出112926元。

最严管理和最暖服务相结合

“非常时期,只要为了百姓安全,哪怕有个别人不太理解,就是骂我们,我们也认了!”这个场总经理叶文杰如是说。从开始的给百姓发出入证,允许每周出来两次买生活物资,到所有小区全部封闭,到卡口不允许进出,到每栋楼有一个干部值守,再到不论是否为隔离人员,一律不允许出自己家门,由工作人员代购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可以说,农场根据上级的规定以及本场的情况要求的一次比一次严。“黑龙江省严九条”下发后,建边农场不仅不折不扣执行,而且这个场还再次完善下发了《卡口固定岗职责》、《小区流动岗职责》、《代送服务岗职责》、《楼栋执守岗职责》、《监督执纪岗》等规定,关键时刻就是看干部,如果谁违反了规定,一律撤职。

疫情是严酷的,对干部的要求也似乎不近人情,但仍要求所有干部,越是这个时候,就越要对百姓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因为,你是干部他是百姓,防疫快一个月了,百姓心理烦躁的情绪已经快到极限,只有用你们的暖心服务感动所有的人吧!

2月23日早晨,一位同志肩扛一个米袋子,手拎着一桶豆油和其他东西,一打听,了解到这是畜牧科53岁的李德明科长在为百姓代购物品。在这个场实施历史上最严的禁出令后,所有人不允许出屋,每栋楼下有一名干部值守,大冬天的,即使防寒措施做得再好,时间长了也会冷,然而这一个人不仅仅是楼栋管理员,还是卡口管理员、网格服务员、为民代购员,178名干部来回倒班,默默的坚持。拿李德明来说,家有贤妻,家里活都不用他干一手,却肩扛这么大的袋子,何况,他还受过伤,身体并不是那么健壮!可这却是178名干部的一个缩影啊!据悉,截止目前,干部们为百姓代购代送生活物资1200余次。他们用最暖服务告诉百姓们,冬天再长,春天也会到来。

全体党员和全民响应相结合

建边农场不大,干部配置也不多,疫情到来后,农场一声令下,所有干部二话不说,卡口,党员干部上;楼栋值守,党员干部上;网格管理,党员干部上;为民代购,党员干部上……看到抗疫一线的干部们这么辛苦,身在外地不能回来的同志们着急了“领导,我想回去”、“同志们,看到你们这么辛苦,我说声对不起了”。在选派1名人员到嫩江市火车站联合工作的时候,竟有56名同志报名,机关办公室的赵剑,他妻子还需要护理,可他却说:“我身体好,如果组织有需要,我立马出发!”;党办的金鑫天天处理报表、文件接发等工作,怀有身孕的她终于熬不住了,半夜被送到九三医院,孩子出生了,整整提前了1个月,这真是拿生命再搏啊!昼夜值勤的公安干警们,再苦再累不言语的医护人员们……真是一下子数不过来,所有的干部们,值得点赞!

都说建边的老百姓好,这次真的感受到了,虽然有个别的发点儿牢骚,但是大多数人对此都很理解。在防疫初期,有给值守的人送口罩的、送热乎粥的、送加热鞋垫的……一个不说姓名的老大娘感动的说“大冬天的,要是你孩子在这站着,你咋想啊?何况也接触人,能没有危险吗?”。农场下令所有“九小场所”全部关闭——马上关;菜店不要进菜——绿安天硕超市老板在朋友圈里自发的告诉大家,要忍耐,要响应农场的决定;还有的居民自动请缨“领导,我是某某某,身体健康,我虽然不是党员干部,在家也呆着,如果有需要我的地方,我义无反顾”;第四网格的张大爷自发在网格群里做起了宣传员的工作,并安抚大家的情绪;很多回乡大学生,经常在网格群里发一些小游戏,增加大家宅在家里的生活乐趣……多好的百姓啊,有了他们的自觉遵守,才让这里的防疫工作更加顺畅。

相信这样一个边陲农场在嫩江市、九三管理局(分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坐上赶往春天的列车。(刘金荣 刘国玉 田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