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守聪到查哈阳农场有限公司调研

时间:2020-07-23 11:05:2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王庆海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王庆海)7月21日,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董事长王守聪率领办公室、营销、马铃薯有限公司负责同志来到查哈阳农场有限公司,就企业化改革、产业发展和查哈阳大米营销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王守聪强调,要统筹做好十四五规划,抓好大项目申报工作,促进企业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农业标准化水平,实现农业提质增效。要从生产经营向产业经营转变,作为垦区西部最大的绿色稻米基地,查哈阳要做大做强水稻文章,加快构建“双控一服务”体系。要将查哈阳大米销售纳入集团营销体系,打通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11.jpg

  王守聪一行先后来到查哈阳灌区渠首、鸭稻米示范基地、齐齐哈尔分公司工业大麻和中草药试验示范基地、查哈阳米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看,听取了分公司和农场负责同志的详细情况介绍。

  在闻名遐迩的东北四大自流灌区之一的查哈阳灌区渠首水利工程枢纽,王守聪详细了解了灌区的历史沿革、建设、运行、效益等基本情况。得知灌区千分之一坡降的自流灌溉为查哈阳水稻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十分兴奋。

  王守聪指出,查哈阳灌区运行多年,基础设施老化、损毁严重,影响效益,亟待维护、修缮。分公司和农场要做好大项目建设申报工作,列入十四五规划,做到全面规划、统筹设计、分步实施,使得灌区达到最佳运行状态,实现灌区效益最大化,为查哈阳农场及周边乡镇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金光管理区鸭稻米示范区,看到农场与袁隆平院士天隆公司合作研发的杂交水稻新品种寒稻79黑黝黝的绿,长势正旺,王守聪十分高兴。饶有兴致地拔起稻苗,详细查看功能叶数、根系等生长情况,对寒稻79的抗病性、抗倒伏给予充分肯定。得知作为垦区的水稻老场,查哈阳育秧棚区设施老化、过时,标准化水平落后时,很是着急。

  王守聪强调,查哈阳是垦区西部最大的绿色稻米基地,务必要提高农业标准化水平,当务之急是要加快育秧大棚区的改造、建设步伐,提高农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加大“三减”力度,使得水稻生产达到绿色化、标准化、安全化,实现农业提质增效。

12.jpg

  在齐齐哈尔分公司工业大麻和中草药种植试验示范基地,王守聪一行详细了解了工业大麻的长势、功效、药用价值、国际和国内产业发展现状、市场前景以及分公司下步产业规划。看到基地大麻良好的长势,对分公司立足当前谋长远、利用北大荒现代化农业优势资源与科研院所合作开发产业项目,并提前进行技术储备给予高度赞扬。

  王守聪指出,农垦改革就是要将行政职能交出去,不断提高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企业当前要深入分析市场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种植、加工产业品种要多元化,力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要充分发挥北大荒的资源优势和规模化、组织化优势。下一步,齐齐哈尔分公司要积极与垦丰种业对接,在工业大麻种子培育、研发上下功夫;要在大麻育苗上下功夫,掌控大麻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优势、品牌优势,为下步产业发展、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实现真正的经营产业,最大限度地实现职工增收、企业增效。

  在查哈阳米业有限公司,王守聪详细了解了查哈阳水稻基地的品种、加工、销售以及成本、价格、利润等情况,仔细查看了查哈阳大米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包装情况,对查哈阳米业有限公司企业性质、资产、生产、仓储、经营销售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分公司和查哈阳发挥优势、瞄准绿色稻米产业,率先实现二级公司实体化运作,加快企业化进程给予充分肯定,对公司轻资产投产的做法,特别是“订单农业”“大米销售”“原粮贸易”“仓储经营”四大经营板块给予高度赞扬。

  王守聪强调,查哈阳是垦区西部最大的绿色稻米基地,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做大水稻产业这篇文章。要加快构建“双控一服务”“三库一中心”体系,要在农业投入品、在生产环节和销售体系上下功夫,要与职工建立利益机制,降低投入,提高农户积极性;要把控加工生产环节,保证品质;要控制销售终端,与集团合力,融入中央大厨房,打造中华绿色智慧大厨房。

  王守聪强调,分公司和查哈阳农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将企业化改革与营销结合起来,强化营销能力,充分发挥绿色稻米的规模优势和查哈阳大米品牌优势,加快农场企业化进程,增强发展动力,提高统营率、统供率、产品加工水平、粮食仓储水平、交易能力和品牌价值,将农场的资源优势、生态效益更好地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查哈阳大米要尽快纳入集团营销体系,增强企业竞争力。

  王守聪说,历史上,查哈阳曾是垦区水稻种植发展史的旗帜,希望农场进一步解放思想,也成为垦区改革发展史的一面旗帜,助力“三大一航母”建设。

  齐齐哈尔分公司主要领导范有毅、李炳刚,查哈阳农场有限公司主要领导时厥祥、刘忠德,分公司、农场有限公司相关部门人员陪同调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