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河北馆陶县中医院:能力提升天地宽 医患和谐谱新篇

时间:2021-04-30 01:39:1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孙长林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孙长林)今年以来,面对县级中医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河北省馆陶县中医院党委审时度势,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按照全县“转作风、提效能、比担当、促发展”的要求,把2021年定为“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年”,从3月2日起,馆陶县中医院院在领导参加了上级举办的“核能领导力培训班”的同时,该院邀请北京培训团队来馆先后举办“馆陶县中医院中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研习会议”2期、“馆陶县中医院打造有温度医护团队研习会议”5期。通过举办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实现全院参与、全员培训,中层管理能力得提升召开全院科室主任、护士长、行管科长述职会激发干劲。严格按选聘程序聘任,使一批有威望、口碑好、爱岗敬业的业务骨干走上护士长、科主任等中层领导岗位,科室建设有了新起色。员工团队服务更暖心。带来“三多三少”可喜变化:加班加点干工作的多了,迟到早退的少了;不讲条件,先干后说,干了再说的多了,推诿扯皮的少了;主动沟通、积极主动、团结协作的多了,发牢骚、不求上进的少了。患者看病更满意。临床医技医护团队想患者所想、急为患者所急、帮为患者所需,把温暖话语和贴心服务送到患者心坎上,赢得患者点赞成为馆陶中医人自觉行动。尊老爱幼家和谐。在家尊老爱幼、主动干家务,建设和谐幸福家庭成为每一名馆陶中医人的共识。在社会上争做自燃型、助燃型居民,积极为社会公益事业做贡献成为每一名馆陶中医人的习惯,助人为乐做好事、见义勇为不图名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11.jpg

  下面,这些来自该院职工的学习感悟体会,从多侧面展示了大培训后带来的可喜变化。

  助人为乐,乐在其中。120史小果:我家三楼住着一位八十岁独居老人,因为身体原因上下楼困难,前几天把车库改装了一下,白天在楼下,晚上回楼上休息,正好赶上我休息就帮她联系水电师傅改了水电,打通了下水道,打扫了卫生等等。现在逢人就说我帮了她大忙,要不然她好多活都干不了,其实我觉得对我来说挺简单的一件事,也许对老人来说就是雪中送炭。

  举手之劳,小事做起。内四赵慧敏:前两天去门诊药房买药,遇见一位不认识路的大娘,问三楼怎么走?仔细问了问大娘,她说做胃镜。给她说是这个楼的三楼,她还是问怎么走?于是我带着她乘电梯去了三楼,带到了胃镜室。这只是工作中举手之劳的小事,大娘却感谢再三。责任者首先是自我负责。主动改变自己,解决问题;主动适应环境变化,不断追求完善自我;利用现有资源与工具实现目标;对最终的结果负责。我是责任者,从小事做起。

12.jpg

  精心护理,医患交心。ICU王冰寒:4月26日,我们ICU室抢救一名服药过量的病号,我是她的责任护士,今天病人已经完全清醒,和大娘唠唠嗑,才知道,大娘一直以来心脏不好,血压高,血糖高,前年又把腿摔了一下,行走不便,觉得自己拖累了孩子,有点想不开,觉得自己走了孩子们就解放了,今天给大娘做完治疗,又给大娘开导一下,做了心理治疗,今天大娘的精神状态非常不错,现在已经脱离了呼吸机,能吃能喝,转回到普通病房。让我再一次看到了人与人之间沟通的重要性,多一些沟通,多一些聆听,会少一些误会,少一些遗憾,以后对身边的人,我会更加珍惜,让自己的生活,更有意义。

  换位思考,用心服务。眼科医生牛桂克:4月25日上午,门诊来了一对老夫妻,患病的是一位74岁老大爷,双眼视力均为眼前手动(表示视力表最大的字母也看不到),患者子女在外地打工,门诊检查完之后确诊为双眼急性闭角型青光眼,青光眼对于眼科来说是急症,是目前位列第二位的我国常见致盲眼病,是位列第一位的不可逆性致盲眼病,明确诊断后,迅速搀扶大爷去病房,并建立液路,治疗青光眼需要一种口服药物,咱们医院没有这种药,我跑到外面为大爷买来这种药。大爷没有带水杯,我立即到内五科借来一次性纸杯,接好水后让大爷将药服下。当天下午大爷病情稳定后,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对病人我们需要安慰帮助,时刻谨记,要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体会病人的心情,时刻记得我是责任者,更好的服务每一位患者。

13.jpg

  致敬老兵,用心服务。内三科王涛:参加“打造有温度的医护团队”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科里有位住院患者是朝鲜战争参战退伍军人,行动不便,长期卧床,无子女,大爷每天咳嗽特别厉害,行走非常吃力,虽然科里很忙,但我每次都尽量帮他拿药,打水,打饭等力所能及的事 ,虽是微不足道的帮助,但老人每次都很感激,我们心里也感动,谁没有老去的一天,希望我们的行动能温暖社会,能成为一个助燃的人。

  医患沟通,化解误会。急诊科医生王磊: 4月16日值夜班我是三线班,负责协助一线班和二线班工作。主班医生接到“120”调度中心派车任务,接回了一个被人打伤的老人。患者家属喝了不少酒,患者头面部有伤口,在请外科医生会诊的时候,家属醉酒情绪激动和会诊医生发生了口角。我和急诊科医生及时进行劝解,向总值班汇报了情况,我对患者进行了伤口清创缝合,开通会诊绿色通道,对患者进行了全面而详尽的影像检查,发现患者有五根肋骨骨折,肺部挫裂伤,考虑到患者年势已高(71岁),将患者安置到重症监护室治疗。通过我们耐心细致的服务,他的家属情绪渐渐平静下来,说话和气了,并且连声道谢。通过这个事情,我感觉人与人之间应该将心比心,人心都是肉长的,你对患者推心置腹,他们不会无动于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把有温度的医疗进行到底。

  孝敬父母,从我做起。预检分诊王晓奇:昨天晚上吃完饭给妈妈敷面膜按摩 每周没事了我经常帮妈妈按摩 每天彼此上班忙碌一天下来也说不了几句话 只有晚上时间可以好好放松放松交流交流,很享受这种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通过培训我给自己指定了轮盘目标,希望都可以实现它。

  微笑服务,患者开心。收费部闫长青:通过团建活动,让我们中医人都有了更好的提升,对自己有了更高层次的认知,通过不断的改正自己的缺点,发现别人的优点,时刻来提升自己!感觉比之前沟通更到位了,微笑更多了。有时候,任何事情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难,有时候只要给予对方一个微笑,任何问题都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昨天一个老人去交费,年纪大了对微信支付不太熟悉,本该交费1000,少输了一个0变成了100。老人的老伴性子比较急,开始着急,她越着急老人就也跟着急,当时不太忙,我就跟老人多说了几句话,我说:“没事大爷,您再扫900就可以了,您幸亏是少了一个0,要是多了一个0,扫过来一万,我还没钱找给您呢!”在我微笑着的跟他们开玩笑的同时,两位老人也哈哈大笑了起来,彼此的怒气与埋怨也没有了,然后笑呵呵的走了。我想,接下来老人去找医生看病的时候心情应该就不会那么糟了吧,有时候微笑真的可以解决很多莫名的烦恼与不快......

  热心细心,以情感人。市场部郭晓黎:公共卫生体检已开始半月有余,每天早上六点半准时从医院出发,到各个村庄为65岁以上老人体检,我和柴堡卫生院的搭档负责B超项目。在体检过程中,很多行动不便的老人,我都会搀扶他们上下检查床;有很多听力不太好的老人,我也会耐心地一遍又一遍讲给他们注意事项或者检查结果,搭档说我怎么这么亲力亲为啊,他们有家属陪同,不用管太多,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如果是以往我会默认这种做法,但是经过这次3天的培训,我们是经过打造的有温度的医护团队啊,要学以致用,才能不辜负院领导和成功使者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开放提问,温暖温馨。胃镜张月圆通过这次培训和这段时间的实践,我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发现人与人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人与人之间是同一种族,同事又分数不同的个体,每个人都在向不同的方向发展,在日常工作中,他不说我就不明白,我可以猜测他在想什么,可是总与事实有差距,什么猜测也不如直接言语沟通,例如近期与一位患者检查肠镜过程中,他一直在面无表情的忍着什么一样,我问他痛苦吗?他回答没事。我直接跟他说:痛苦的话一定要说出来,我会改变下方式,一样可以过的好的治疗效果。他才说有点儿痛。我随即调整了检查方式,顺利为患者完成了检查,患者很满意连声称谢。通过这件事,我觉得医患之间要加强沟通,多开放式的问询患者。

  亲情关爱,家园溢香。彩超室刘云超:培训已经过去了很多天,我也努力改变,对病人有更多的耐心,回家陪陪父母,看到她们开心的样子跟欣慰,孩子不听话,我也努力做到平和,讲故事,说道理,尽量不用过激的话语,觉得以前做的很不好,这次的课程让我学会了如何调节情绪,尽量不把坏的情绪传染下去,一个人的坏心情会导致一堆人不开心,所以要开心起来,而且还要带动大家开心。

  患者口碑,胜过金杯。内九科薛林林:培训已经过去几天了,全院的人文环境都发生了改变,昨天,我们科室再次对培训进行总结,每个人都说了说,对以后的工作、生活的总结,我再一次感受到了,领导让我们每一个人,进行培训的结果是真的好!每个人都发生了或大或小的变化,在改变说话方式、大耳朵听、小耳朵听、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等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和解决方式,与病人之间的关系真的是提高了质的飞跃。患者反响很大,几乎每天都会说:“就一晚上没见,怎么感觉那么长时间没见呢!你们每天那么忙,我们就算不舒服了,看到你们微笑,跟我们聊聊天,就觉得好多了”。现在病室的氛围很温暖,我们的团队也很温暖,每个人都展现着自己的魅力,做到了自己就是责任者,去服务患者,去关心他人,是名副其实的温暖的团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