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金山办公首次亮相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时间:2022-12-01 09:51:3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陈艺之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陈艺之)11月26日,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创协同办公赛项落下帷幕。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山办公”)首次携信创协同办公亮相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标志着在信创办公生态发展下,金山办公WPS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上取得又一创新成果。

  “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增强职业技术教育普适性,提升学生信息化素养”是“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基本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文件要求,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办赛宗旨,吉林省举办2022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涵盖高职组80个赛项,中职组51个赛项,其中信创协同办公赛项由金山办公提供技术支持。本次比赛是在大的信创产业背景下,与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完美结合。

  吉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于志晶、吉林省教育学院职成研训院院长金花子、金山办公全国WPS办公应用1+X证书负责人张小平、金山办公教育行业东北地区负责人刘琳,以及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的比赛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的开幕式。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洪刚代表学校感谢本次大赛技术支持单位金山办公的支撑。

11.jpg

  吉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于志晶教授表示,这次赛项对全省职业院校开展和普及信息技术教育具有重要的引导和推动作用。通过竞赛,建立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制度化通道,对促进学生就业、创业、深化“三教”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吉林省教育学院职成研训学院院长金花子认为,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今年的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引入了一些行业标杆性企业的支持。尤其在信创产业的发展背景下,金山办公的WPS是目前应用广泛的办公软件。希望通过本次比赛积极探索互联网+教育发展的新模式,大力发展智慧教育,通过开展信息素养提升活动,加强学生信息素养的培养,顺应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需要。

  来自吉林省13个高职院校组成的26支比赛队伍,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最终辽源职业技术学院、吉林电子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赛队摘得桂冠。比赛包括数据处理、文字报告制作以及汇报演示,以吉林省生态环境公告为资料,以实际办公模拟为场景,结合金山办公的协同办公模式,充分还原了一次严谨的工作汇报所涉及的多个环节,以办公实操的赛事内容,紧密贴合职教学生就业技能训练,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代教、以赛代学”的效果。

  “以基础办公综合应用为基础,让职业教育与办公流程相融合”是本次竞赛的主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真实办公的协作场景,并且在比赛中融入课程思政的思想,考验了办公技能的同时也融入了思政思考。据悉,本次比赛采用的竞赛平台源自WPS办公应用1+X证书考试平台,充分借助金山办公的技术能力实现比赛全程。

  据了解,本次赛事考虑到疫情的因素,采用了线上的方式进行,通过金山WPS的云平台支持下,以金山表单的自动整理查询功能为学生提供了比赛的赛前账号的发放及信息汇总,同时通过金山表单的计算整理能力融入了比赛的评分及计算的规则迅速计算出比赛的成绩,为整个比赛的裁判评分及算分提供了有力支持。金山办公将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岗课赛证融合”的教育理念,全力为更多学生们提供学习了解WPS办公应用1+X证书、提升现代化办公信息素养,零距离接触企业办公实战的机会,共同推动教育行业信息素质能力培养水平。

  作为本次比赛的技术支持单位,北京金山办公软件WPS办公应用1+X证书负责人张小平表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被誉为筑牢新基建的“地基”,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将重塑各行各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已成为每个人的基本素养,其中信息化办公应用能力又是“基础中的基础”,WPS办公应用作为第四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将发挥重要的补充、拓展和强化作用。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共有超过900所院校申报成为“WPS办公应用1+X项目”试点院校,今年已经有近20万名学生进行了报名及考试,wps办公应用X证书正在被众多院校和学生所认可。

  金山办公方面表示,将持续深化1+X证书制度的研究与实践,探索1+X证书制度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的实施路径,探索基于WPS办公应用证书,新的人才标准与培养模式,将证书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为信创办公生态发展培养优质人才。

  同时,金山办公也将联合全国各级院校合作开展适用于职业教育新阶段的教材开发、课程建设,打造学练测评的完整闭环,推动校企合作,推进1+X证书制度创新实践,实现真正的岗课赛证融通,更好地培养创新性、复合型技能人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