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舒城县干汊河镇中心卫生院:中药汤剂 助力新冠病毒预防

时间:2022-12-23 10:24:0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卢贤傲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卢贤傲)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预防和救治中的特色优势,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干汊河镇中心卫生院按照《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中医药防治推荐方案(最新版)》,积极使用中医药开展预防服务工作,有效缓解当前防治新冠病毒感染用药紧张的局面,助力新冠病毒预防。

  近日,干汊河镇中心卫生院中医科医务人员忙着取药、称药、配药、熬药,装桶、.....煎药机、打包机不停地运转,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按流程操作,制作出一包包中药汤剂以备防疫。同时,该院医务人员向前来就诊群众细致耐心宣讲服用方法和功效,引导每一位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据该院中医科医生樊永生介绍,他们熬制备用的防疫中药汤剂,主要的功效是益气固表,润燥解毒、提高机体的免疫力,重点用于辖区群众中免疫力低下的人群。

  一份份暖心的药剂,既是防护,更是关爱。“虽然中药是苦的,但喝着心里却是甜的......”喝过中药汤剂的患者激动地说道。为方便群众饮用和携带,该院还贴心地准备了密封袋,工作人员将热腾腾的中药包分装好,方便备用。

  该院重点使用中药汤剂做好新冠病毒预防,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制作轻型的中药汤剂,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病毒感染防治中的重要作用,全力以赴守护辖区群众健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