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禹城市律来帮法律诊所:节后迎来就诊“小高峰”

时间:2023-02-13 11:23:2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孙文学 韩娇娇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孙文学 韩娇娇)人勤春来早,开诊为民忙。2月10日,尽管浓浓的年味还未完全散尽,山东省禹城市司法局张庄司法所开设的律来帮法律诊所却是一片忙碌景象。前来咨询问题、寻求法律帮助的群众络绎不绝,迎来就诊“小高峰”。

11.jpg

  “我邻居种植的树木一直影响我的庄稼生长,造成庄稼减产。村干部、管区干部多次找他做工作,他就是不听。李律师,你看看,我要起诉他,行不行?”早上一上班,急冲冲赶来的律来帮法律诊所轮值“坐诊”专家、山东韵法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娜,刚在法律诊所里坐下,就开始了忙碌的“接诊”。

12.jpg

  李娜在详细了解了当事人贺先生的情况后,分析说:“根据你这个事的具体情况,对方应该去除所种植的树木,赔偿你的减产损失。不过,你们双方都是百年不分的老庄乡,还是以调解为好。这样,我和司法所的同志联系对方,争取让他到所里来调解。如果对方执意拒绝调解,咱再走诉讼程序。”“这样最好不过了”,听了李律师的建议,贺先生表示同意。

  “我这个案子,2021年就判了,我觉得不太合理,你看看有什么好的办法?”“高速公路占了俺们好几户的地,补偿款一直在村里的账户上存着,村里不分给我们,麻烦李律师给出个招。”“我和我对象结婚四五年了,一直打打闹闹,我想离婚,在离婚、孩子、财产问题上总是谈不拢,我想咨询一下法律方面的规定。”……前来咨询的群众一个接一个,让李娜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

13.jpg

  面对一件件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大小事,李娜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倾听、问询引导、详解法条、释法明理、答疑解惑、对症下药,使来访群众带着问题来,载着满意归。

  据了解,去年5月,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遇到的法律“急难愁盼”问题,张庄司法所创建了“律来帮”法律诊所,设立“法律普通门诊”和“法律专家门诊”,“法律普通门诊”由司法所工作人员、专职调解员全天候“坐诊”,“法律专家门诊”由特邀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每周五到所轮值“坐诊”。由于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高效的法律“诊疗”,“法律诊所”越办越红火,每逢周五专家“坐诊”,来这里的群众更是络绎不绝。

14.jpg

  春节期间,律来帮法律诊所专家团队坚持线上诊疗,及时解答群众法律问题。春节过后,张庄司法所及时调整充实律来帮法律诊所专家团队力量,重新安排实施了新一轮专家轮值坐诊计划,在司法所工作人员、专职调解员全天候“坐诊”的基础上,每周五专家继续雷打不动地到所轮值“坐诊”,倾心尽力开展服务,全力满足群众法律服务需求。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律来帮法律诊所将一心为民、一路前行、一骑绝尘,以“有事您说话,真心律来帮”的郑重承诺和实际行动,谱写更有法律温度的服务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