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国网阳泉供电公司:“四个爱心” 助力乡村建设新风貌

时间:2023-03-15 12:46:22  法治报道  席少晨 贾志强

  法治报道讯(席少晨 贾志强)“电力爱心书屋里的书种类丰富、覆盖面广,不仅能让我们学到种植、养殖方面的知识,还能让我们及时了解党和政府在乡村振兴中的好政策。”2022年12月10日,山西省阳泉市郊区旧街乡测石村村民荆佩琴高兴地说。

11.jpg

  阳泉市首家“电力爱心书屋”,于2022年5月10日在阳泉市郊区旧街乡测石村揭牌。该书屋现有图书1000余册,内容涉及农业生产、人文社科、法律法规等并免费向村民开放。

  爱心书屋的成立为“电力爱心课堂”和“电力爱心超市”提供了良好的文化活动载体。阳泉公司聘请市农业局专家、组织公司营销专业,利用爱心书屋定期向村民开展农业安全、节约用电等方面的知识培训。同时,阳泉公司与帮扶村村委合作共建2个“电力爱心超市”,共投入15.05万元,实施捐赠项目3项,鼓励村民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志愿服务、环境卫生整治、读书听课等活动,累计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共同营造和谐向上的文化氛围。

  2022年元旦节前夕,测石村村民荆有庆家的院子因下雨塌方了。驻村工作队与阳泉荫营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去到他家慰问,并积极与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联系,最终给荆有庆家争取了危房改造款66000元。如今,荆有庆一家已经乔迁新居。

  为切实解决农村教育保障、健康监测、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社会兜底等五个方面问题,阳泉公司以驻村工作队为主,组织公司各党员服务队根据专业特长,充分结合村民实际情况需求,利用业余和节假日,因地制宜、就近就便开展“爱心接力活动”,累计志愿服务近20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