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馆陶县中医医院: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 增强学子人生自信

时间:2023-04-03 16:29:5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孙长林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孙长林)为进一步加强对中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中学生个性心理全面发展和整体素质全面提高,助力中学生健康成才,3月31日下午,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中医院心理治疗师刘秀华老师为馆陶县第一中学学生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讲座一开始,刘秀华老师以提升专注力的手指游戏导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题,很快就调动了中学生们的参与互动意识,从而拉近了台上台下师生之间的心灵距离。刘老师生动感人的心理健康讲座引起共鸣,在原本精神不佳容易犯困的午后时间段,中学生们的听课热情却很高涨。

  刘秀华心理咨询师用专业的视角,分别从中学生阶段咱增强自信、调节不良情绪、处理人际冲突、拥抱情绪化的青春期五个方面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刘秀华老师还结合自己丰富的心理健康专业的专业知识经验,通过现场小调查的灵活教育形式,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细致分析了中学生中最常见的自卑心理产生的原因及特点,引导同学们接纳自我,认可自我。刘秀华老师还提醒和指导同学们,在面对负面情绪时,要做到理解情绪、接纳情绪、勇敢正视情绪。在正确面对压力时,要尽快寻找心理平衡点以发挥其最大的自我疏导减压效用。

  刘秀华老师的精彩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让他们意识到客观认识自己、和自己握手言和是开启人生自信的开始。增强了中学生只要敢想敢努力,就有无限可能的自信,释放掉了压在心里的紧张和压力。在内心唤起中学生们自信、专注的坚定信念,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挑战成功。同学们也从讲座中学到了从事物原点解决问题的方法模式,为不断提升自己的心智能量,创造更多的优势,为自己赢得高考胜利,实现更多更好的人生梦想、成为人生赢家奠定良好的心理健康基础。馆陶县第一中学副校长刘伟华主持讲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