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山东成武县巜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正式运行

时间:2019-10-07 22:23:0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于得水 史根印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于得水  史根印)“谢谢,多谢李法官和调解委员会给俺家及时提供法律援助。”日前,在山东成武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巜李霞工作室》,一交通事故当事人握着法官李霞的手,对她和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一再表示感谢。

这是山东成武县交警大队调解委员会和成武县人民法院巜李霞工作室》,共同成功调解的一起交通事故案件,从发生交通事故到成功调解,仅仅用了3天时间。交警大队调解委员会负责人史根印告诉我们,人民法院在交警队成立巜李霞工作室》,不仅给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夯实了基础,而且也给当事人提供了法律保障。

巜李霞工作室》建立了一体化服务平台,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的,当事人、继承人都可以通过平台调解、裁定、审判解决赔偿纠纷,具体流程是:当事人、继承人可以在网上通过平台申请调解,因目前正在试行中,也可以直接到巜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在调中有争议的,调委会可以申请李霞工作室协助调解,工作室经审查认为:"调解委员会调解合法"可以对调解书赔偿数额予以裁定。无法裁定的,由人民法院立案审判。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未经调解的,人民法院不予立案。开展道交纠纷网上一体化处理改革工作,是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是指通过数据共享,实现人民法院、公安交警、司法调解、鉴定机构、保险公司等多部门联动,高效处理交通事故,实现快速理赔。通过平台,当事人可实现案件预判、申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提起公诉、在线缴费、应诉、庭前调解、在线开庭、电子送达、一键理赔、鉴定等,所有这些功能都可以在线操作,案件处理流程公开透明。为确保公平公正快速处理,菏泽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交通事故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赔偿制定了统一标准,将会大大推动我市交通事故人身伤害、财产损失快速调解,公平、公正处理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