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东营垦利区普法 “三力齐发”显成效

时间:2019-10-24 11:45:2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隋金芝

1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隋金芝)今年以来,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多措并举,整合力量,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颇有成效。

优化顶层设计,汇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合力。一是调整充实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积极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化法治创建实践,依法治区取得成效。二是增强法治政府建设与增强法治观念考核,普法依法治理和法治建设的力度显著增强。今年3月,山东省普法办表彰垦利区普法办为全省先进普法办公室;7月,东营市普法办表彰垦利区9个单位,为全市“七五”普法先进单位。

突出宪法学习宣传,提升全民宪法法治意识。将宪法学习纳入镇街、区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13个镇街和部门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制作了以小学生为题材的“我与宪法”微视频。开展了“宪法在我心中”主题演讲。印制宪法宣传材料30000份,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法治氛围。今年1月,垦利区被山东省普法办表彰为全省“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先进县、市(区)。

丰富普法载体形式,法治文化建设亮点纷呈。一是狠抓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新建了投资260万元的禁毒教育基地和投资560万元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二是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活动。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与普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包括征文、微视频、案例征集活动。各镇街司法所开展了禁毒日、国家安全教育日、世界环境日、土地日、防范非法集资、语言文字法等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今年设计印制法治文化春联20000份,普法便签300个,创作法治微视频,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5月10日,全市首届“我与法治”动漫微视频创作活动,垦利区获活动优秀组织奖。三是努力打造法治文化品牌。编印《垦利普法》,播出“法治公益广告”、《法治微剧场》栏目;推广“法润垦利”微信公众号。印制了雨伞、手提布袋等法治文化产品,扩大了法治文化的影响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