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滕州市西岗司法所“三个到位”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6 11:44:11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张凤 赵龙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张凤 赵龙)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山东省滕州市司法局西岗司法所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形式多样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到位。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电子显示屏、法律服务微信群等形式宣传不出门、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定消毒等防疫措施和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社区居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评论,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共同打赢新冠肺炎疫情这场硬战。

确保公共法律服务到位。利用法律服务微信群和148电话热线向群众解答法律咨询,发布法律援助申请、公证申请和人民调解申请条件和注意事项,努力实现线上咨询不出门,尽最大努力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此外,还按照多层次、多样化的要求,优先为参与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患病群众、被隔离人员及其家属等群体提供法律服务,做到疫情期间法律服务“不打烊”。

确保特殊人群管控到位。对辖区每位社区服刑人员是否与武汉返滕人员有接触等情况进行摸排调查,要求个别有接触史的服刑人员居家隔离,有异常情况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要求服刑人员每日将个人身体感冒、发烧、咳嗽等不适情况和就医情况报告司法所,对个别身体不适的服刑人员,建议其做好自我观察并让家人做好防护,及时就诊或向社区报告,就诊时须做好防护避免交叉感染;通过微信位置共享、电话报告、手机定位、视频连线等信息化手段核查服刑人员定位情况,确保在册服刑人员均在管在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