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新疆吐鲁番市中级法院开展战“疫”一线法官说法活动

时间:2020-02-19 10:58:4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陈方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陈方)为了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推进依法战“疫”。2月17日,新疆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吐鲁番广播电视台合作推出的《战“疫”一线:法官说法》正式播出,市中院法官安志英做客电视节目向广大群众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的法律知识。

安法官根据刑法、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对当前群众关心关切的有关疫情防控问题进行了解答。如对已经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或者是疑似病人,必须接受隔离治疗。对密切接触者,必须进行隔离观察,这是法律规定的应当履行的义务。

新冠肺炎疑似病人拒绝隔离治疗或者隔离期未满擅自脱离隔离治疗,并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造成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依照刑法的规定,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定罪处罚。针对疫情防控中,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行为,安法官表示这种行为不仅严重败坏社会公德,而且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还有可能构成刑事犯罪。安法官期望广大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配合村(社区)工作,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维护一方平安。

节目播出后,观众反映良好,群众表示,依法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