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木垒县法院开启“非接触式”诉讼服务模式

时间:2020-02-25 16:02:55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赵倩倩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通讯员 赵倩倩)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木垒县法院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制定了一系列的诉讼服务应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诉讼服务“不打烊”。

热线电话不停歇:2月5日,该院发布了《木垒县人民法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诉讼及相关事项的通告》,对外公布了两名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解答当事人关于开庭时间、案件进度、联系法官、咨询诉讼等方面的问题。并及时与当事人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对已经排期的庭审依法进行了延期。截止目前,该院共接听来电12次,直接联系当事人告知案件相关进展72次。

网上立案不掉线:为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正常行使诉讼权利,该院通过线上宣传、电话引导等方式积极倡导当事人网上立案,对已经申请的案件做到及时审核,对当事人提交的诉讼材料不齐全的案件,工作人员及时答复,提醒当事人待补充上传后再审核通过。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满足群众的司法需求。截止目前,该院共收到网上立案申请12件,已审核通过10件,退回补证材料2件。

在线调解不间断:为做到业务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两不误,该院积极与当事人协调,通过网络平台、电话、微信小程序等方式开展线上调解服务,实现当事人足不出户办理诉讼案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引发的感染风险。截止目前,该院通过线上调解案件8件。

学习培训不放松: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同时,该院利用互联网教育,采取线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通过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电视直播等途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会议指示精神;通过微信视频会议方式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中院组织的信息化培训。以确保干警以更强的素质能力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工作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