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伽师法院线上线下齐发力 化解矛盾受群众称赞

时间:2020-05-25 14:51:2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曹寅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曹寅)哪里有矛盾纠纷,哪里就有法官的声音,哪里就有调解团队参与矛盾化解。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期间,新疆伽师法院依托网络平台,打造“互联网+”矛盾纠纷化解新模式,将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入到多元化解工作机制中,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为群众提供更加多元、便捷、高效的纠纷调解服务,把更多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该院在继续抓好案件繁简分流、诉调对接的基础上,积极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并结合伽师实际,大力推进“枫桥经验”落地生根,依靠人民群众解决基层问题。同时以诉讼服务中心为载体,以信息化技术支撑平台为依托,在行政服务中心、工业园区、行业组织、各乡镇设立调解室和法官工作室,邀请律师、人民调解员、社区工作人员等第三方力量进驻,参与诉讼辅导、引导当事人多途径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巴仁镇居民王先生介绍说:“法院开通网上诉讼服务后,将调解工作从法院“搬至”互联网,通过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线指导,当事人只要轻点鼠标,就可以实现全县、乃至全国的跨界调解,免去了奔波劳累之苦,我对伽师法院开辟的便民新途径非常满意。”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委托第三方平台参与化解纠纷案件352件,占该院分流民商事案件数的47%。作为一项惠民利民改革措施,第三方平台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受到当地居民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