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新疆阿克苏市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周“与法同行”宣讲活动

时间:2020-12-03 16:50:0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钟源

图片1.jpg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钟源)今年的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2日,新疆阿克苏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与法同行”宣讲活动。

  该院党组书记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为主题,就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和贯穿其中的宪法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刻理解民法典的修订历程和主要特点,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等五个方面,结合该院检察工作实际,就弘扬宪法精神、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对全院干警提出了具体要求。

  多形式开展学习。要把民法典列入检委会学习计划,利用每周四业务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扎实开展民法典学习,做到学用结合、以用促学,在全院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加强普法宣传。通过讲好检察好故事,传播法治正能量,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使人民群众自觉遵守国家法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促进社会稳定。

  注重实践转化。要把学习贯彻民法典体现在具体的检察业务工作中,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四大检察”工作品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