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三月关怀”提高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矫正质量

时间:2021-04-01 14:31:43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陈燕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陈燕)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近期,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司法局市区司法所积极探索女性社区矫正监督管理的新路径,开展“三月关怀”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教育活动,将管控、教育、关怀有机结合,实现既矫正又矫心,精准矫正。

11.jpg

  女性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

  制定方案,矫正工作中融入“四心”。通过分析定位女性社区矫正的特殊性,为每名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建立“一对一”的矫正小组、矫正方案。同时根据其犯罪情况,在日常监管中紧抓细节,根据犯罪类型特点及主体性格特征分类管理,把“细心、爱心、真心、恒心”融入矫正工作。

  个性教育,妇女主题法律学习。三月份,市区司法所组织辖区4名女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了解与妇女自身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帮助她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2.jpg

  司法所所长一对一谈心谈话

  因人施教,面对面心灵矫治。针对女性社区矫正对象不同的犯罪原因、家庭生活、心理特征,市区司法所所长对其进行谈心谈话活动,面对面沟通,聊家常式交流,了解她们的近期思想生活动态,使之敞开心扉,帮助消除心理障碍,尽快融入社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