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干警不辞辛劳 夜间送达解民忧

时间:2021-05-07 00:51:5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马龙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马龙)司法为民,便民诉讼,不应当仅仅挂在口头,而是应该落实到每一件司法案件当中。新疆焉耆县人民法院两名干警为方便群众诉讼,积极的进行夜间送达工作,成功送达8起劳务纠纷案件,把方便留给群众。

  近日,焉耆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受理了八件被告均为宋某的劳务费纠纷案件,干警多次与宋某联系,却无法联系到本人,后来与被告的妻子联系,被告的妻子不但不配合干警开展工作,且多次以不正当理由拒来法院领取相关的法律文书。

11.jpg

  经干警多次调查,最终得知宋某在某小区居住,立案庭两名干警于当日晚九点时,前往宋某的家中并其见到了本人。在宋某家中,干警耐心的为宋某解释了相关的法律规定,做通其思想疏导工作,打消其参加诉讼的疑虑。经过1小时左右的沟通和交流后,宋某自愿签收了8件案件应诉的法律文书,并表示会按时到庭参加诉讼。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增长和群众们法律意识的提高,起诉到法院的案件数量急剧增加,送达任务十分繁重,但仍有部分当事人不配合法院的工作,刻意躲避送达,拒收拒签法律文书,直接影响到对方当事人实体权利。焉耆县法院担负送达任务的干警们,为使当事人权利及时得到实现,打破常规,利用电话、短信、微信、节假日及晚上加班的方式,追踪当事人,争取尽早送达法律文书,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