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发挥司法职能 护航旅游经济发展

时间:2021-05-07 01:11:3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钮丽婷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钮丽婷)为保障吐鲁番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五•一旅游黄金周期间,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在葡萄沟和火焰山两个景区,开展“法在身边 共治行动”活动,现场为游客处理旅游纠纷,提供法律咨询,以司法服务与保障推动本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11.jpg

  两家单位在景区设立了旅游纠纷咨询维权点,方便解答游客疑问,通过发放旅游普法宣传单、现场答疑等形式积极宣讲相关法律常识。活动过程中共计发放旅游普法宣传单12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3人次,法官们主要围绕旅游过程中发生的人身侵权、财产纠纷,在旅游期间、景区观赏、住宿、餐饮、交通、以及旅游产品质量等问题发生的旅游纠纷,耐心的进行释法析理,受到了过往游客的普遍好评和称赞。内地一游客李某表示:“我们在内地旅游没有见过这种的司法服务方式,感觉很方便,遇到旅游问题能及时的得到解决,让我们对吐鲁番这座城市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中院民一庭庭长李光胜这样说道:“吐鲁番是一座旅游文明城市,我们坚持司法需求发展到哪里,人民法院的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始终秉承着便民、为民的思路,打通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12.jpg

  今后,吐市中院将继续发挥司法职能作用,针对旅游纠纷案件建立更加快捷、高效的司法服务,确保游客、景区以及其他各类旅游市场参与参与主体的合法权益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保障,营造景区优质的旅游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