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禹城市张庄司法所:念好“三字经”提高社区矫正质量

时间:2022-11-30 10:40:0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孙文学 韩娇娇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孙文学 韩娇娇)近年来,山东省禹城市司法局张庄司法所精准把握社区矫正工作实质,精心念好“管、教、帮”三字经,为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搭桥铺路,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管”字当头,严格监管防“歧路”。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管,确保监管无死角、无盲区,有效预防了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利用智慧矫正平台优势,坚持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常态化手机定位、电话抽查,及时掌握矫正对象动态和行踪,发现问题随时处理,实现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实时监控、精准监控,确保手机打得通、人机不分离、活动不越界。坚持用好慧智矫正云APP,社区矫正对象每天上午、下午通过慧智矫正云APP进行语音汇报、人脸签到。严格请假外出,非正当理由、法定事由一律不允许外出。对未经批准私自外出的,视情节依法给予训诫、警告等处理。同时,要求矫正小组成员充分发挥协助监督管理职能,对社区矫正对象动知轨迹、行知去向。

  “教”字为本,修心塑魂走“正路”。坚持德法并举,实行集中教育和个别教育相结合、线下教育和线上教育相结合、课堂教育和现场体验相结合,开展红色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道德教育、安全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道德观、伦理观、事业观、引导他们树立感恩心,常怀敬畏心,增强进取心,做到服从监管、遵纪守法,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以规范严格的言行约束自己。突出心理矫正,全面了解掌握思想状态、心理动态,组织收看专家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一对一”、“面对面”地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转变不良思想,化解不良情绪,矫正不良行为,避免重新犯罪,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接受社区矫正。强化知行合一,组织开展爱老助老、共建美丽家园、学雷锋志愿普法、助建“希望小屋”、“抗疫有我” 等公益活动,让矫正对象在劳动和奉献中修复社会关系,增强感恩社会的责任感、回报社会的成就感。

  “帮”字发力,纾困解难谋“出路”。积极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解决生活方面的困难,协调民政等部门给予困难救助,帮助他们度过难关,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拓宽矫正对象就业渠道,一对一进行就业指导,多方了解辖区工业园企业用工需求,积极向矫正对象推荐就业岗位,促进他们顺利择业、就业。引导和鼓励企业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与山东德邦食品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过渡性安置帮教基地,为符合条件的矫正对象提供工作岗位,实现了社区矫正对象工作有着落、日子有奔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