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法治宣讲进食堂 为老年人送上餐前“反诈菜”

时间:2023-02-28 11:46:08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倪玺雯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倪玺雯)为进一步强化老年人防诈反诈意识,日前,山东省乳山市检察院派员到帮扶村开展“反诈骗”普法宣讲,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参与度。

11.jpg

  检察官利用社区食堂午餐前的时间,为老年人播放了该院制作的反诈短视频——《投其所好》,该视频从老年人急于积累养老钱、怕生病、喜热闹的心理出发,揭露了“理财诈骗”“保健品诈骗”“养老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和危害性,帮助他们提高反诈能力。

12.jpg

  随后,检察官又以真实发生的案例,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人的甜言蜜语,不贪图小利,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遇事多与子女沟通。最后,检察官向老人发放了反诈宣传单,引导老年人学法用法、依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共同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13.jpg

  下一步,乳山市检察院将与社区食堂合作,将“反诈小课堂”融入社区食堂,实现双“堂”互补、协同发力,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特殊预防,织密织牢“反诈防护网”,守护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