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沂水县司法局吹响社区矫正“春季行动”集结号

时间:2023-03-03 15:09:4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安娜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安娜)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监管,防止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的发生,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3月2日,山东沂水县司法局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社区矫正“春季行动”。

  此次活动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带队,从各科室抽调人员组成督导组,对在矫社区矫正对象尤其是2022年10月以后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切实摸清掌握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动态和行踪轨迹。

  督导组每到一处司法所,通过山东省社区矫正监管指挥平台挨个查看定位管理情况,并随机抽取30%在矫人员进行检查核实,在抽查的136人中,发现关机5人,人机分离3人,并依法对其采取训诫措施。

  督导组要求,要加大电子巡查力度和频率,对每名社区矫正对象的行动范围和活动轨迹落实日核查,并及时处理越界、关机、人机分离等问题。要从严审批外出请假,对请假在外的社区矫正对象,要每天调度其活动轨迹,严防其在外出目的地外的区域活动。要切实发挥矫正小组作用,定期与矫正对象见面或联系,有情况要及时和司法所汇报,对矫正小组不健全或作用发挥不明显的,要依法及时调整充实。

  通过此次社区矫正“春季行动”,进一步夯实了监管措施,切实做到基本情况清、现实表现清、行动去向清、监管责任清,防止人员脱管漏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