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禹城市房寺司法所四举措加强社区矫正管理

时间:2023-03-16 16:31:5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刘建芬 谷宇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刘建芬 谷宇)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不断提升社区矫正管理水平,山东省禹城市司法局房寺司法所紧抓四项举措,确保社区矫正监管落实到位,筑牢社会安全防线。

  实地走访,强化监督。房寺司法所定期开展排查走访和实地查访活动,密切联系矫正小组成员和家庭成员,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近期表现等,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力度。

  以考促学,以考促行。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教育质效,房寺司法所不断创新教育学习模式,通过先学习后考试的方式,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在矫意识,督促社区矫正对象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不断增强自我约束能力。

  智慧矫正,无缝监督。房寺司法所通过禹城市智慧矫正一体化平台、山东省智慧矫正平台、元道经纬相机、微信、定位手机等多方式,每天至少开展三次信息化核查,及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动态情况,做好日常监管工作。

  警示教育,防范风险。重要节假日,房寺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一对一进行谈心谈话,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情况,鼓励社区矫正对象积极改造,督促其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顺利回归社会。

  房寺司法所通过推进“四项举措”,社区矫正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不但增强了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也为社会和谐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