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禹城市中司法所:“抓劳提智”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实效

时间:2023-03-17 12:08:40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于春娟 蔡传浩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于春娟 蔡传浩)山东省禹城市司法局市中司法所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采取了“提法治思维、抓公益劳动”两措并举的方式开展专业化普法课堂与多样性公益劳动,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培养正确的劳动观,提高其综合素质,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工作实效。

  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市中司法所邀请市中法庭的刘乐乐庭长为市中司法所全体社区矫正对象上专业的法律知识课。刘庭长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以案释法,生动形象的为社区矫正对象传授相关法律知识,既对年轻社区矫正对象有吸引力,也能让年纪大、学历低的社区矫正对象更好的消化吸收。通过邀请专业人员进行法律知识授课,能够不断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增强尊法、守法、学法、用法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水平,增强自身“硬”素质。

  组织社区公益劳动。市中司法所与鬲津社区共同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前往重点小区,由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分组,各组人员在清晰分包区域与分工后,对小区内部道路、楼道、草坪等展开全面清洁。社区矫正对象在劳动中既强化了团队意识,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同时也为改善人居环境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使得人民群众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认同感逐步提高,为社区矫正对象融入社会奠定基础。

  下一步,市中司法所将继续探索“课堂+”、“公益劳动+”的工作方法,创新日常管理教育,将教育学习与公益劳动变得更加高效化、人性化、专业化。让社区矫正对象能够切切实实的“学到、学会、学好”法律法规,提高自身法治素养与综合素质;在形式多样的公益劳动中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获得社会的认同感,在劳动中更好的重新融入社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