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庭审“搬”到“家门口” 彰显司法为民初心

时间:2023-06-02 13:34:4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修彦兰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修彦兰)黑龙江省林区诺敏河人民检察院在受理徐某某盗伐林木案后,承办检察官了解到,被告人已年迈并患有心梗等疾病,行动不便,便主动到被告人家中进行实地察看,并在被告人所在地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二合营林场进行了讯问。

11.jpg

  案件提起公诉后,为秉承人性化司法办案精神,综合考虑被告人的身体状况及案件基本情况,方便其参加庭审,诺敏河人民检察院承办检察官与法官沟通,决定于5月26日在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二合营林场开庭审理徐某某盗伐林木案。

  虽然庭审的地点变了,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初心未变。配合同级法院将法庭“搬”到被告人所在地,不仅能够照顾到被告人的特殊情况,更好的将教育、感化工作融入其中,彰显司法温度,而且为在场的村民邻里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