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东营董集司法所多举措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23-06-09 13:27:02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 为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质量和效果,东营市垦利区司法局董集司法所不断创新社区矫正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助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

  实施社区矫正信息化管理。做实矫正管理平台数据库录入工作,利用矫正信息管理平台,对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基本信息进行动态管理更新。利用实时定位系统,开展日常监测,有发现定位异常第一时间与矫正对象取得联系,做出是否违规越界结论,加强信息化管理。

  教育走访相融合。董集司法所落实教育矫治模式,结合时政热点和普法节点开展了《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等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不同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并通过微信群实时发布相关学习视频、时政热点,使集中教育与自我教育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在走访排查期间,根据社区矫正对象的个性特点、家庭工作情况等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矫正、心理疏导工作,提高矫正质量。

  加大特殊时段的监管力度。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在节假日、敏感时期在保证一天两次刷脸签到基础上,每天还要通过微信发送实时定位,引导其遵守法律法规;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大走访、大排查活动,防止他们被黑恶势力引诱、腐蚀和拉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