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叶城县人民法院打造“一基地一长廊” 涵养队伍清正廉洁

时间:2023-06-15 14:37:0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张金存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张金存)今年来新疆叶城县人民法院把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与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坚持教育强廉,提高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以史思廉,大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用人以廉,将廉洁要求贯彻到干部选拔任用各个环节;宣传促廉,将廉洁文化融入法院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建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基础性作用,取得较好成效。

  叶城县人民法院坚持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加强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为拓宽廉洁文化教育平台,因地制宜打造廉洁文化与政治文化有机融合的“一基地一长廊”廉洁文化阵地,以党性教育、廉政教育为主题,秉承教育为主,预防为先的理念,突出榜样引领和反面警示相结合,进入廉洁文化长廊,廉政名言、廉洁警句跃入眼帘,让干警在抬头驻足间就能感受到廉洁文化的熏陶,营造“崇廉、学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引导法院干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廉洁办案、司法为民的理念贯穿于日常工作中。

  自今年4月叶城县人民法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叶城县人民法院各支部共组织6场次90余人到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让干部在长鸣的警钟声中,远离红线、守住底线、筑牢防线。接下来叶城县人民法院将以廉政教育基地、文化长廊等为载体,将优秀的廉洁文化资源与法院文化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廉洁司法教育,各党支部将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作为警示教育的必选科目,强化源头预防,有效引导叶城县人民法院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认真贯彻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让廉政奉公和廉洁司法意识融入到工作和生活的日常当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