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莎车县人民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19 14:00:3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艾木拉克孜·塔力普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艾木拉克孜·塔力普)2023年6月是第11个全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6月15日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6月15日上午,新疆莎车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干警在嘉禾园生活广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法官干警们围绕“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有哪几种表现方式?”“如何识别各类非法集资?”“非法集资举报方式和举报电话”等重点内容,向现场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给居民讲解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平时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标语等,了解当前频发高发的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警惕,学会理性投资,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及时了解最新非法集资行业风险提示信息,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本次活动采用LED大屏幕循环播放非法集资短视频、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口袋书、设立咨询点等方式,加强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认知。活动期间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700余名。

  下一步,莎车县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严惩非法集资犯罪,积极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常态化,不断净化莎车县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业“淘”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产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经济”结出“致富果”
舒城县干汊河镇:“桃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开展爱老助老公益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沂水县司法局深入社区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花海 品美食小吃
黑龙江宝清县:赏芝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