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和谐化解商事纠纷 调解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7-13 13:54:34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李乃栋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李乃栋)河南省光山县司法局人民调解中心扎实开展“践行‘枫桥经验’助力平安河南”专项活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职能,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与化解,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平安建设。

  梁某某的女儿在光山县某开发小区买了房子,准备装修,于2023年5月9日找信阳某装饰有限公司做全屋设计,当时交设计图定金5000元;后因房子处理了,想讨回当时交的装修设计图定金,装修公司经理周某某一直不同意,故申请光山县人民调解中心商事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

  调委会受理纠纷后,调解员及时展开调查工作,信阳某装饰有限公司经理周某某说:“当时我们给她们出房屋装修设计图的时候就有告诉她们,图出来了,如果没有别的原因,定金是不退的。再说了,做一个装修设计图出来需要时间和劳动,她们当时每次说不满意,我的设计师都是修了重改,改了又改,费时费力。”梁某某说:“我们现在不装修是因为我女儿做生意赔钱了,没办法再装修,用不着装修设计图了。”调解员问她:“你处理房子不装修了,有没有在设计图没出来之前告诉装修公司不装修的情况?”梁某某回答:“没有,是后来房子卖了以后才告诉装修公司的。”周某某:“你说不装修了,可以提前跟我沟通啊,现在都7月了,中间2个多月的空档,咋就不能联系告诉我们呢?”

  调解员结合实际,运用法、理、情结合方式展开调解工作,给当事人讲解了《民法典》有关合同方面的规定,劝说大家都是带着诚意来解决问题的,互相换位思考一下,彼此都不容易,一方面生意亏损卖了房子,另一方面设计师设计图纸出来也不易,看看是不是可以适当的各退一步?在调解员主持下,经双方协商,逐步达成一致意见,装修公司退让一步,退回房屋装修设计图定金2000元。双方签订调解协议后,周某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履行了协议。经调解,此纠纷圆满了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工作队暖心“微行动” 点亮高考生奋斗信心
温宿县托乎拉乡河畔村
参观交流凝共识 院校合作促发展
参观交流凝共识 
技能培训激活力 乡村振兴增动力
技能培训激活力 乡村振
机械化插秧 助力乡村振兴
机械化插秧 助力乡村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