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科技+走访” 宾县公安助力派出所侦破民生小案

时间:2023-08-09 14:54:4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朱善永 陈常林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朱善永 陈常林)2023年以来,哈尔滨市公安局持续深化“智慧建设年”工作,将“科技兴警”作为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根本路径,强化基层基础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推动信息警务、数字警务迭代转型,为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年初以来,仅宾县公安局通过视频监控、移动警务终端等科技手段就侦破各类案件260余件,处置各类群众求助530余件,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近来,宾县公安局胜利镇派出所通过视频监控接连破获2起盗窃案件。

11.jpg

  7月2日19时许,2名初中生在宾县胜利镇休闲广场打篮球,打完球准备回家才发现2人的手机都没了,于是,急忙向宾县公安局胜利镇派出所报案。

  所领导李彦斌、景俊龙一边对2名学生进行情绪安抚一边指派民警迅速开展调查。民警通过调取广场周边视频和群众走访,很快确认偷手机女子身份,并成功将其抓获。目前,该女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12.jpg

  “以前,盗窃案件是不容易侦破的,现在不一样了,视频监控有效助推了各类案件的快速侦破,群众对我们派出所的满意度也提升了。”胜利镇派出所所长李彦斌对安装视频监控这一举措赞不绝口。

  视频监控为案件侦办提供了有利战机。宾县胜利镇居民满某日前发现自己经营的食杂店被盗现金300元。胜利镇派出所通过调取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仅用17分钟便将违法行为人韩某东抓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冰城公安摧毁一个侵财类案件犯罪团伙
冰城公安摧毁一个侵财
法治宣传入民心 缉枪治爆显成效
法治宣传入民心 缉枪治
防汛筑牢安全线 守护群众见真情
防汛筑牢安全线 守护群
哈尔滨消防成功处置一起交通事故 解救被困人员
哈尔滨消防成功处置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