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禹城市伦镇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应急突发事件演练

时间:2023-08-15 14:29:37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刘红军 赵杰 赵永国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刘红军 赵杰 赵永国)为迅速、及时、有效地处置社区矫正工作中的突发事件,近日,禹城市司法局伦镇司法所按照“预防为主、防处结合、快速反应、依法办事”的原则,组织开展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情境预设为伦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在例行核查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在规定时间打卡时发现,一名社区矫正对象赵某某上午无故缺卡,且未在微信上汇报个人情况。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电话联系其本人,发现手机已关机,联系其家属未在家中找到赵某某。结合赵某某之前表现良好,遵规守矩,从未出现关机和未打卡现象,伦镇司法所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工作人员通过调取赵某某的工作档案,联系到矫正小组成员村支部书记、网格员,经过村支书广播,最终找到该社区矫正对象。赵某某因天气凉爽早早下地干活,未告知家属,手机没充电已关机。工作人员告知赵某某马上到司法所进行报到。赵某某到所后,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谈话,并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和监管纪律教育,赵某某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保证不会再失联,并按时打卡报告。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与赵某某的矫正小组成员沟通强调,为保证赵某某顺利解矫,要在日常生活加强对赵某某的督促,发现有任何问题及时向司法所报告。

  此次演练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了伦镇司法所应对社区矫正工作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深化和完善应急处置积累了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友谊县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联合团县委开展“青耘龙江”电商助农活动
友谊县电子商务发展服
林区迎春派出所开启反诈宣传“夜间模式”
林区迎春派出所开启反
哈尔滨市双城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全力以赴投入防汛救灾工作
哈尔滨市双城公安分局
林区公安局亚布力分局“食药环”战线开展“洋奶粉”专项排查行动
林区公安局亚布力分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