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禹城市张庄司法所:“三结合”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档案规范化

时间:2023-10-09 10:11:59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孙文学 韩娇娇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孙文学 韩娇娇)山东省禹城市司法局张庄司法所深入贯彻落实省司法厅“规范化正规化数字化”建设部署要求,聚焦社区矫正档案提升,强化“三个结合”,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档案,全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档案规范化水平。

  结合法律法规抓规范。该所把档案提升工作与落实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紧密结合,把《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和《山东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作为根本准则,围绕岗位练兵,开展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大学习活动,系统学习研究、消化吸收并严格执行,确保社区矫正工作档案依法依规依据,合乎法律法规,合乎逻辑要求,合乎工作实际,经得住推敲,经得住检验。

  结合自身问题抓规范。针对前期市局评查反馈的问题,该所对照档案,深入研究,逐一对照,全部认领,立足自身实际逐一进行整改。对于因笔误造成的问题,立说立行,马上予以整改。对个别内容不细致、不规范的问题,为保证档案的真实性,现有档案不作更改,在下一步工作、档案中将作为规范提升的重点和必须内容予以全面充分的体现。

  结合全市情况抓规范。该所坚持跳出张庄看张庄,站在全市看张庄,摒弃唯我独尊、唯我独大的狭隘心态,对前期全市评查问题反馈意见中其他司法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分析,结合本所档案逐一核对,查找自身是否存在问题。如存在问题,找准原因,落实措施,立即整改;如不存在问题则高度注意、引以为戒,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工友受伤急送医 交警秒变“开路人”
工友受伤急送医 交警秒
黑龙江诺敏河人民检察院司法生态修复基地揭牌落成
黑龙江诺敏河人民检察
两家商户起纠纷 民警上门接心结
两家商户起纠纷 民警上
文艺汇演进社区 暖民行动入人心
文艺汇演进社区 暖民行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