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人员查询
食品安全与法律专刊唯一官方网站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律师+社区矫正” 构建社区矫正新格局

时间:2023-11-02 11:12:36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   魏丽娟

  食品安全与法律网讯(通讯员 魏丽娟)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教育帮扶水平,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探索打造“律师+社区矫正”新模式。近日,区司法局联合辖区内律师事务所,在新航基地为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专题普法讲座。

  山东千之乘律师事务所赵志娟律师开展了《交通实务案件实操实务》的专题讲座,赵律师从交通肇事罪认定,交通事故发生后律师介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山东利顺律师事务所巴全明律师以实务案例从防范民间借贷风险的必要性,防范民间借贷的基本要点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三方面对民间借贷纠纷进行了答疑解惑。

  今年以来,垦利区司法局积极探索实践,吸纳社会力量多元参与,充分发挥律师资源优势,不断强化律师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力度,构建“律师+社区矫正”新格局。依托新航基地,将律师纳入新航基地讲师团,以社区矫正对象的“刚需”为普法导向,全面梳理社区矫正对象提及最多、与生产生活最贴近、网络议论最热烈的法律知识、问题和风险点,定期开展专题普法讲座,社区矫正对象学法积极性和自觉性有了明显提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抢抓秋季黄金期 植树造林添新“绿”
抢抓秋季黄金期 植树造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额敏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民警争当“晒粮工” 护航秋收助农
民警争当“晒粮工” 护
强化“一老一小”宣传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一老一小”宣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